選單 首頁 搜尋

宇宙外新生命有解?NASA: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2017/02/23 15:17 字級:
宇宙外新生命有解?NASA: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宇宙中到底還有沒有第二顆地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驚人發現,歐洲天文學家發現了7顆和地球尺寸相當的行星,更令人期待的是專家研判這7顆類地球行星溫度適中,其中3顆更有可能有液態水,他們相信這可能是太陽系以外,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宇宙中到底還有沒有適合生物居住的行星,針對這道亙古之謎科學家有了令人震撼的發現,美國太空總署NASA22號和比利時研究團隊共同宣布,他們透過NASA的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和全球10處天文台,一口氣觀測到7顆大小和質量都和地球很相似的行星,繞著一顆光線黯淡,名為超冷矮恆星公轉,這個「迷你太陽系」距地球約40光年需要幾百萬年時間才能抵達,是有史以來天文學家發現最多類地行星的一次。
 
更令人振奮的是這七顆行星不但距離近,都有像地球般的岩石表面,其中位在可居住帶的,三顆行星更可能存在大氣和海洋,專家認為這七顆行星將是尋找外星生命的首選,如果條件充足更可能成為太陽系以外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
 
這項發現給了我們線索找到第二個地球不成問題,只是何時可以找到這項發現,或許能進一步回答,許多哲學家在探討人類沉澱下來思考時的一個核心問題「我們在宇宙中是否孤單」,隨著科學家持續探究,太陽系外充滿未知的新世界,也一再重新定義人類的宇宙觀。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