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上被暗殺次數最多!古巴強人卡斯楚逝世享壽90歲

2016/11/26 13:40 字級:
世上被暗殺次數最多!古巴強人卡斯楚逝世享壽90歲
▲(圖/wikimedia commons)

根據外電最新消息報導,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去世,享壽90歲,稍早由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宣布了這項消息。古巴強人卡斯楚是古巴政治家、軍事家和革命家。出生於1926年,從念大學的期間開始接觸政治活動。卡斯楚的父親,是富裕的甘蔗農場主人,年輕時的卡斯楚文質彬彬,還是法律博士但他卻放棄優渥的生活,熱衷馬克思主義,在1959年他跟被稱為革命英雄的切格瓦拉,在美國後花園古巴建立起共產政權,1962年爆發飛彈危機後,被美國實施貿易禁運將近一甲子。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1959年卡斯楚率領起義軍,推翻巴蒂斯塔右翼獨裁政權,建立美洲第一個共產主義政權,稱之為「古巴革命政府」,是創建古巴共產主義的重要人物,並出任古巴總理,就此展開他對古巴的50年統治生涯。

1961年卡斯楚與美國斷絕關係,至此之後長期交惡,更在1962年爆發古巴飛彈危機。不過卡斯楚在2005年因健康不佳住院,2006年因情況惡化而退位,2008年正式將權力交給弟弟勞爾,直到去年,勞爾恢復和美國的外交關係,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在今年3月出訪古巴「破冰」,為美古關係開創新局。

雖然美古破冰,不過今年卡斯楚罕見公開露面歡慶90歲生日,還不忘和美國之間的夙怨,在媒體上對美國的冷嘲熱諷砲火不減。此外,根據古巴情報機構統計,在1958年到2000年之間,卡斯楚一共遇到638起暗殺陰謀,成為「世界上被暗殺次數最多的人」。包括曾在卡斯楚愛抽的雪茄裡塞滿炸藥,還有想讓愛潛水的卡斯楚穿上有黴菌的潛水衣中毒而死,甚至打算買通卡斯楚情婦幫他塗上劇毒面霜,也曾在演講台下放置90公斤炸藥,但卡斯楚屢屢大難不死,堪稱人間版的九命怪貓,還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