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癌」奮戰!4歲童「血管突出、痛苦扭曲」父痛揭病照惹人心碎

2016/11/03 11:45 字級:
與「癌」奮戰!4歲童「血管突出、痛苦扭曲」父痛揭病照惹人心碎
(圖/Jessica Whelan臉書

英國一位4歲的小女孩Jessica,去年被診斷出罹患第四期癌症,經過漫長的治療後,惡性腫瘤不僅沒有變小的趨勢,甚至還轉移到身體其他地方,女孩父親Andy最後忍痛決定「放棄治療」,因為他希望自己的寶貝能開心又無憂地走完最後的路。然而每當Jessica因為癌症而疼痛時,當讓Andy相當痛苦,因此他拍下一張女兒的影像,並以黑白照片的方式呈現,他希望外界可以正視這個疾病的治療。

▼Jessica與Andy開心合照(圖/Andy Whelan臉書)


據外媒報導,去年,Jessica因為手臂和肩膀覺得痛到醫院檢查,醫生初步判斷有骨頭方面的疾病,於是安排住院,然而在住院的過程中,護士發現Jessica都會一直說肚子痛,於是將此事轉告醫生,於是醫生決定再仔細檢查,以確保只是「便秘」造成的問題。

沒想到竟然在肚子摸到一個不尋常的硬塊,透過超音波發現肝臟旁邊有個腫瘤。隔天,醫生向Andy宣布Jessica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這個消息對這一家人來說有如五雷轟頂,「我問醫生她還有多久,他說他不能給一個數字,但可能是幾年」。

▼Jessica治療後開始掉頭髮(圖/Andy Whelan臉書)


後來,Jessica開始接受治療,並且進行臨床藥物實驗,Jessica因為藥物副作用的關係而掉頭髮,治療持續了三個月後,Jessica再次進行檢查,沒想到經過這段時間努力,腫瘤依然不為所動,沒有變小的趨勢。

此時醫生建議用另一種方法治療看看,這次似乎奏效,Jessica的精神和以前相比明顯好了許多,而且頭髮也慢慢長回來。可是誰也沒想到,一切的「好轉」只是假象,腫瘤依然頑強地保持著自己的大小。

今年8月,家人們為了能讓Jessica多活幾年,於是同意對她進行一種針對性的放射治療MIBG,沒想到兩個月後再檢查,雖然腫瘤沒有變大,但卻不幸地轉移到其他器官。Andy心痛表示,所有的方法對Jessica都起不了作用,他們只能選擇繼續治療,或是讓Jessica在最後的日子,能夠享受正常的生活。

▼即使做了許多治療,腫瘤仍不放過Jessica(圖/Andy Whelan臉書)


於是,今年10月12日,Andy和妻子決定停止治療,緊接著癌症病魔持續折磨著Jessica,醫生告訴Andy,Jessica只剩幾個禮拜的生命時,撕心裂肺的痛席捲著他。

Andy回憶某天,Jessica看一個和醫院有關的節目後,轉身向Andy說「我不想死」,雖然Jessica並不清楚自己的病況有多嚴重,但當她說出這句話時,仍然讓人相當心碎。

由於現階段「神經母細胞瘤」病因仍不清楚,也沒有絕對有效的治療方式,因此Andy希望透過Jessica的照片和故事,讓人願意投入研究此病的治療,他認為面對「兒童癌症」,大家需要更多的關懷和認識,否則對於病童的父母來說,每天無疑都是在地獄般地活著。

▼Jessica唱Let it go (影片/Daily Mail)

【註】神經母細胞瘤(Neuroblastoma)
神經母細胞瘤是胚胎交感神經系統的神經母細胞,在發育過程中產生突變而長出的腫瘤,臨床上65%的腫瘤源自後腹腔,通常從腎上腺髓質或交感神經節,以腹部腫瘤形式出現,也會在胸部、頸部、骨盆或頭部發現。

根據美國統計,神經母細胞瘤在兒童癌症發生率僅次於白血病、腦瘤及淋巴瘤,每百萬個十五歲以下兒童每年約11.3新發生個案;而根據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資料,在台灣地區每年約有三、四十例新發病之神經母細胞瘤兒童。

(資料來源:衛福部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