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慕達三角「六邊形怪雲」可輕易擊落飛機 失蹤謎底有解?

2016/10/28 11:53 字級:
百慕達三角「六邊形怪雲」可輕易擊落飛機 失蹤謎底有解?

▲(圖/Science Channel)

百慕達三角充滿謎團,過去曾有不少船隻及飛機在這個區域無故失蹤,最近有科學家提出新理論,百慕達上空出現不少六邊形的怪異雲系,因空氣發生「微爆炸」而形成,解開各類失蹤事件的謎團似乎有望?

位於北大西洋馬尾藻海的百慕達三角洲(Bermuda Triangle),是由英屬百慕達群島、美屬波多黎各及美國佛羅里達州南端所形成的三角區海域,在這裡發生的船隻和飛機神秘失蹤或沉沒事件高達兩百起以上,至今,一年大約也都會出現4、5架飛機及20艘船隻消失,也因此出現了許多說法,有人認為是附近的可燃冰使船隻沉沒、或者是被海上突發的超級巨浪所擊沉,甚至還有說法認為該區有「時空隧道」,原因眾說紛紜。

根據近日外媒報導,美國有氣象學家在科學頻道(Science Channel)節目中解釋,研究人員透過長時間衛星雲圖分析,在百慕達上空雲層發現大大小小的六邊形空隙的奇特現象,他們認為這樣的六邊形怪雲,是經由局部大氣發生「微爆炸」(microbursts)後形成的,而且這種「空氣炸彈」威力強大,爆炸後的空氣產生時速170英里(274公里),足以輕易的擊落飛機、使船隻沉沒,可能有助於揭開該區域的各類失蹤事件的謎團。 

▼百慕達上空雲層出現大大小小的六邊形空隙。(圖/Science Channel)






▼Have Scientists Uncovered the Secret of the Bermuda Triangle?▼

不過這代表著百慕達三角神秘現象有解答了嗎?進行這項雲層觀測研究的團隊和氣象學家表示「還沒有」。參與研究的氣象學家蘭迪(Randy Cerveny)表示,他們之所以進行這項研究不是為了要解開百慕達三角現象的謎團,只是提出一種大氣現象的「可能性」,不過卻有許多媒體看了科學頻道的節目後,就把這項新的發現解讀成拍板定案的「結論」。

蘭迪說:「我不知道節目播出之前發生了哪些事情。我沒有興趣研究百慕達三角的神秘現象。」因此目前對於百慕達三角洲謎團的各種解釋,都還不能說明這些失蹤事件真正的原因。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