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索國海盜綁台船員近5年 傳付6300萬終放人

2016/10/23 14:09 字級:
索國海盜綁台船員近5年 傳付6300萬終放人
2012年一艘載有26名不同國籍船員的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綁架,當中被綁的包括台灣船員。在被拘禁將近5年之後,終於獲釋。但這些船員營養不良,而且 索馬利亞當地「內戰」激烈,國際組織想要順利接到人質,把他們各自送回國家,還需要努力。
 
這艘獲釋的「納函3號」漁船,船上26名亞洲人質分別來自台灣、大陸、柬埔寨、印尼還有菲律賓,家人得知好消息,欣喜若狂,因為船員們已經被綁將近五年的時間,是被當地海盜綁架第二久的人質,2012年這艘插有阿曼國旗的「納函3號」漁船,在印度洋被索馬利亞海盜綁架,原先船上有29人,其中1人在挾持過程中死亡,另外2人則在囚禁期間病死,負責談判營救人質的組織表示,倖存的船員,被囚禁在索國某個島嶼上的小漁村,長年被殘忍折磨,對於身心靈來說都是煎熬,大多營養不良,有些腳上有槍傷,還有人曾經中風。
 
2013年歐盟巡邏機就曾在附近海域,拍到「納函3號」和另一艘同樣被挾持的「阿爾貝多號」,兩艘綁在一起,疑似遭到移地拘禁,好不容易重獲自由,船員們卻無法馬上回家,因為索馬利亞內戰激烈,負責營救的國際組織正在等待機會,只要戰火稍稍停歇,就會前往接人,再各自送回故鄉與家人團聚。
 
根據統計,2000年到2013年間,索馬利亞海盜 至少綁2919名外籍船員,目的都是要贖金,因為當地極為貧困,極端作為視唯一可靠的致富途徑,在2010年高雄籍漁船「泰源227號],也曾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最後因船公司倒閉,無力支付贖金,船員遭全數釋回,現在「納函3號」也被釋放,外傳獲釋代價是200萬美元,約合6300萬台幣的贖金,但目前還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國家來支付贖金。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索國 海盜 船員 人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