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有生命!?NASA重大發現 木衛二噴射水蒸氣

2016/09/27 22:00 字級:
【影片】有生命!?NASA重大發現 木衛二噴射水蒸氣
圖/coreyspowell推特

美國航太總署(NASA)於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們利用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到,「木衛二」有高190公里、朝向太空噴射的水蒸氣,認為其冰封表面下存在地球海洋2倍的液態水,且未來人類探測器無須鑽過冰層,就能檢測有無水分與有機化合物存在,以證明是否有與地球相同的生命形態。

西元1610年,義大利天文學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觀測到木衛二,又稱為歐羅巴。因為其冰封表面下存在海洋,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地球之外,太陽系中最可能出現生命的星體。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斯帕克斯(Williams Sparks)表示,疑似水柱一根出現在木衛二的南極地區,另一根出現在北部地區,未來若要派出探測器,很可能會鎖定北部的水柱。

圖/NASASolarSystem推特


去年NASA曾宣布,最快將在2022年耗資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0億),發射一顆由太陽能驅動的探測器,該探測器飛入木星軌道後,將在3年內飛越木衛二45次,兩者距離2500至2700公里,藉此詳細蒐集觀測數據。不過史帕克認為,這項計畫不太可能直接找到木衛二存在生命的證據,因為生命體若被水柱噴到外太空,也會因為高輻射和低溫死去。

影片/NASA Goddard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