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國傳「猴痘」感染案 科學家爆料:曾研究作為生化武器

2022/05/22 09:47 字級:
讀稿
多國傳「猴痘」感染案 科學家爆料:曾研究作為生化武器

原本僅侷限在非洲地區的傳染疾病猴痘,近期在歐美各地突然傳出感染案例,讓歐美各國人心惶惶。而現在有一名前蘇聯的科學家出面爆料,指稱至少在1990年代初期,俄羅斯曾一直研究將猴痘作為生物武器的可能性。

▼猴痘近期在歐美各地突然傳出感染案例。(圖/AP NEWSROOM)

罕見猴痘來襲!累積數千人感染 專家曝嚴重後果

根據《鏡報》報導指出,前蘇聯生物武器專家阿里別科夫(Kanat Alibekov)表示,在1991年蘇聯解體前,蘇聯內部一直有著一個生物武器計畫,該計畫主要是用來研究那些病毒可以「武器化」,而阿里別科夫一直都是這個計畫的第二負責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里別科夫表示,當時他們開發了一個特殊的程序,以此來測試牛痘病毒、鼠痘病毒、兔痘病毒與猴痘病毒,看其中哪個病毒可以用來作為天花病毒的加強品。阿里別科夫表示,當時其實取得了不錯的研究成果,只需要2周的時間就可以對天花病毒進行相同的操作與製造、存儲。

▼一名前蘇聯的科學家爆料,指稱至少在1990年代初期,俄羅斯曾研究將猴痘作為生物武器的可能性。(圖/AP NEWSROOM)

罕見猴痘來襲!累積數千人感染 專家曝嚴重後果

但之後由於全球各國有計畫性的共同滅絕天花病毒,讓蘇聯放棄了以天花病毒作為武器的想法,阿里別科夫曾在1998年受訪時表示,如果俄羅斯在研究過程中意外洩漏病毒,造成病毒擴散的話,俄羅斯屆時會很難跟國際社會解釋。也是在這個時候,俄羅斯國防部決定繼續研究猴痘,希望能以此創造未來可用的生物武器。

報導中指出,阿里別科夫曾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指稱他確信俄羅斯當局並未完全廢止研究生物武器的計畫。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歐美各國突爆發猴痘疫情引關注 前蘇聯科學家稱:曾研究做為生化武器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恐怖猴痘來襲!疾管署示警 出現3症狀要注意
罕見猴痘來襲!累積數千人感染 專家曝嚴重後果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