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怎麼吃最健康長壽? 日本人就靠這三樣

2016/07/26 21:22 字級:
怎麼吃最健康長壽?  日本人就靠這三樣

現代人因為飲食習慣不良,因此成為造成癌症、心血管疾病原因,但世界各國仍有許多種飲食習慣,被認為是「長壽美食」,像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為文化遺產的「地中海飲食」,被公認是全世界最健康的飲食方式,當然長壽國日本,他們的飲食習慣,也能減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減少15年內死亡和死於中風的風險。

世界上美食超多,怎麼吃才最健康?最延年益壽,地中海飲食被公認,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健康飲食雜誌編輯布萊莉:「地中海飲食是健康又美味的飲食,研究顯示這能幫助減重,和降低罹患憂鬱症和心臟疾病風險。」

所謂地中海飲食,就是多攝取豆類、堅果、穀類,以及蔬菜和白肉的飲食,尤其在油類的選擇,以橄欖油為主,也少吃紅肉,少碰酒精飲料和適量的乳製品,都是地中海式飲食的重點,而地中海飲食中,主食之一的鷹嘴豆泥,可以當抹醬也能直接用湯匙挖來吃,更重要的是原料鷹嘴豆,又被稱為長壽豆,有豐富蛋白質和十多種胺基酸,具備人體必須的八種胺基酸,鷹嘴豆異黃酮,具有活性植物性類雌激素,延遲女性細胞衰老,鷹嘴豆也有鉻,能幫助控制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營養成分非常豐富,而講到長壽當然不能忘日本。

日本全球平均年齡最高,世界知名老年病學家表示,日本飲食中多有藻類,像是昆布拿來煮成湯,海苔做成壽司,連超商小點心也有藻類,而其實藻類含有牛磺酸,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而日本人常吃的鮭魚,等等深海魚,其實含有豐富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血壓維持心血管健康,就連做壽司的醋飯,一定要經過降溫,比起熱騰騰白飯有較多的抗性澱粉,熱量較低可延長飽足感,而在印度也有長壽美食,就是常見的咖哩。

印度人瑞馬拉松好手辛格:「我每天走四小時,其他老人家,卻還賴在椅子上坐著。」105歲的印度人瑞辛格說,他每天慢跑16公里外,也每天吃薑汁咖哩,因為咖哩的關鍵成份薑黃素,有助抵禦風濕病、阿茲海默症等疾病,也能幫助長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