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長高!努力運動後「吃這東西」 整個白廢了

2016/06/26 16:07 字級:
​拚長高!努力運動後「吃這東西」 整個白廢了
(圖/截取自pixabay)

孩子的身高一直是許多父母關心的話題,為了讓孩子再長高一點,許多父母會嘗試一些方法,例如吃中藥、拼命喝牛奶、補充鈣質等,其實父母應該要找出真正問題,充分挖掘他們的長高潛能。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孩子比同齡孩子矮一截時,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侯家瑋醫師建議,家長可以先帶孩子到醫院檢查,醫生通常會先進行測骨齡與抽血的檢查,來了解身高偏矮的原因,是疾病還是生長激素,有些疾病確實會影響身高發育,例如甲狀腺低下或染色體異常如小胖威利症,但大多數都是因為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所造成的。

醫師指出,如果可能是因為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所導致,會再做更進一步抽血檢查,每隔半小時就抽血一次,連續測5次。長不高的原因很多,如果排除疾病因素,其實很多都和生長激素分泌不足有關,且強調糖分是阻礙生長激素分泌的因素之一。其實晚上睡覺、運動後會分泌大量的生長激素,這時候如果攝取過多的糖分,例如喝汽水、吃巧克力等,長期下來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導致孩子長不高。

孩子也應該盡早上床睡覺,且最好在晚上11點就能進入熟睡階段,飲食方面也要多元化,避免孩子偏食,造成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以下2點可以判斷孩子身高是否標準,如果符合其中一點,建議可就醫檢查與醫生討論。

1.國中前是孩子身高拉拔的黃金期,1年內如果沒有長高5公分,可能面臨身高偏矮的問題。
2.可以用兒童手冊中的成長曲線表來做參考,身高如果在同年齡中排名倒數3位以下,那就要注意了!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