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型跟染疫風險有關?研究顯示這血型最容易感染

CTWANT 2021/06/04 22:51 CTWANT 字級:
讀稿
血型跟染疫風險有關?研究顯示這血型最容易感染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而病毒最讓防疫人員疲於奔命的,除了它的高傳播力,確診病人出現的症狀也相當多樣,除了至今有許多無症狀感染者案例,也有人確診後病情快速惡化,許多專家學者對此感到好奇,紛紛投入研究,並指出或許新冠病毒重症率與血型相當有關聯,而O型人染疫的機率比較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東洋經濟》報導,有鑒於許多新冠病毒確診患者出現的病症不同,世界各地有許多研究團隊正在研究染疫風險與血型之間的關係。2020年3月中國南方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分析2173位確診者,指出A型的人比較容易染疫,相對0型的人染疫風險比較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2020年也研究了1289名確診病人後,也發現O型人確診的機率比較低,A型人比較容易染疫;一個針對義大利和西班牙共1980名患者的研究也提出相同的結果。

 

▼世界各地有許多研究團隊正在研究染疫風險與血型之間的關係。(圖/CTWANT)

(圖/記者張文玠攝影)

 

不只如此,美國血液協會(ASH)發行的學術期刊登出2篇學術論文也提出相似結果,其中一篇為丹麥歐登森大學醫院(OUH)針對約47萬3千名丹麥確診者進行的研究,結果指出丹麥人口中有41.69%為O型,但在採樣的7422確診患者中,只有38.4%的人是O型血,顯見O型人口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比其他血型低。

 

第2篇則為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的研究,分析在溫哥華大學附屬醫院重症監護病房(ICU)接受治療的95名重症病患,發現A型和AB型患者在重症期間,比較容易出現腎機能障礙和肝功能障礙問題,治療時間也比O和B型確診者來得長。

 

報導還提到,過去已經有不少研究證實,不同血型的人感染疾病和惡化的風險有所差異,譬如O型人罹患罹患急性呼吸道症候群(ASRS)的風險比較小,也比較不容易得到瘧疾,但對於感染新冠肺炎與血型之間的關係,還有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便幫助後續的治療與防疫對策。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血型決定你是否容易感染新冠? 研究:O型染疫率低、A型最易感染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CTWANT/Unplash)

 

【往下看更多】
確診卻沒人理!32歲女「吸不到空氣」絕望:原來政府踢皮球是真的
挺7月孕肚守前線!護理師染疫亡 腹中寶寶也死了
45確診還禁假!京元員工「怕得要死卻不敢請假」內幕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