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小妹體育課規定脫內衣 男老師檢查「胸部有發育」才能穿

2021/03/17 14: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國小妹體育課規定脫內衣 男老師檢查「胸部有發育」才能穿

在各地的中小學裡,總有每間學校自行訂定的服儀規定,有些規定襪子必須全白,有些是制服裙子不能太短,但近日竟有一間國小規定學生在穿著運動服裝時不能穿上內衣,更指出男老師必須先確認每位女學生的乳房是否正在發育,才能獲准穿上內衣,消息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東京新聞》報導,日前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的市議員山田瑛理,在某次市議會預算審查特別委員會的質詢時,談到川崎市立小學有條規定為「運動服下就是肌膚」,不准女學生在運動服裡穿著內衣,導致出現許多學生的反彈聲浪,向家長反映「討厭這樣、很噁心」等意見。

▼有多名孩童母親指出學校有禁止穿著內衣的規定。(圖/翻攝自推特@kometonakamano)

對此市教委會則表示,當局並無發文規定,但部分學校考量到「避免汗水沾在身體上著涼」等健康衛生層面的問題, 因此曾建議過部分學校的低年級生,體育課時可以不穿內衣。

市議員山田瑛理指出,小學生正值性意識萌發的重要時期,出現這樣不合理的規定且造成眾多學童心理反感,學校也未曾為此規定向家長說明,引來日本民眾的批評聲浪,而和這規定的相關關鍵字,也立馬在推特登上熱搜,例如,「禁穿內衣」、「運動服下」等。

然而也有家長以匿名的身分向電視台爆料,表示曾有過1名男老師分別確認過每位女同學的正開始「胸部發育」,才准許她們在運動服內穿內衣,相當不合理。

根據前公立中學的保健老師、「人類與性教育研究委員會」東京代表秘書長金子由美子表示,其實許多地區的小學都已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她更舉出,就像是過往規定運動短褲及內衣顏色,必須統一白色一樣,在管理的教育中,輕視了孩童的隱私。

她認為對於老師來說,正視孩童身體的發育,並正面給予關心、落實性教育,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也能讓孩童更安心的到學校上課。而市教委會也回應,將會調查市內所有小學的狀況,並於新學年度進行修正。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情郎帶姊私奔!17歲妹服毒輕生 媽也崩潰尋死
2歲孫女半夜跟空氣聊天 阿嬤拍到「詭異身影」徘徊床邊嚇瘋
新郎禮車花飾被風吹落 下秒摘路邊大白菜代替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