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計畫送「670萬精子+卵子上太空」 科學家:防止世界末日

2021/03/13 18: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計畫送「670萬精子+卵子上太空」 科學家:防止世界末日

隨著全球人口數不斷成長、產業技術持續革新,再加上全球暖化的加劇下,地球資源不斷在消耗,不少人認為地球在將來可能會面臨生態危機,甚至有著邁向末日的一天。對此,就有一群學者開始思考著用太空船,將670萬顆精子、卵子、種子、孢子等樣本從地球運往月球,成為對抗地球生命毀滅時的「全球保險計畫」,也是地球末日重啟的希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6名研究人員在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提出一個構想,他們認為地球終究不是一個穩定的環境,有可能隨時面臨致命性流行病傳染、超級火山爆發、大規模核戰、小行星撞地球和乾旱等問題,因此需要為地球準備一套「保險計畫」。

▼學著們認為要為地球準備一套「保險計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他們建議,未來可以在地球面臨末日和生命大規模毀滅時,將精子、卵子、孢子等生物樣本留在太空船,寄往月球存放,協助地球暫時恢復生機,月球探測器經過23.9萬英里飛行,最終會將物品儲放在月球表面下的月球坑。科學家們目前已在月球表面發現了200多個熔岩管,這是月球早期火山爆發形成的地下洞穴,根據建模分析,月球上最大的熔岩管可能寬達5公里,最長的可能有上百公里,如此巨大的地下洞穴,溫度恆定,宇宙射線無法穿透,完全可以作為人類未來的太空基地和「末日備份庫」。

▼他們建議用太空船將生物樣本送往月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這一份構思理念源自於挪威斯瓦爾巴群島「世界末日」種子庫,該地儲存全球幾乎所有國家100多萬份作物樣本,它建在永久凍土帶的一座砂岩山內部120公尺處,可以承受6.2級地震及核武攻擊,即使冰川融化也能保持內部乾燥。另外,學者Jekan Thangavelautham表示,透過250次的月球飛行,可以載完670萬個生物樣本,6名學者在經過詳細估算後,認為將地球上的生物樣本儲存於月球是可行的,期望有朝一日能真的完成這個「末日備份庫」。

▼讓月球成為地球的末日備份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末日來臨?天文學家宣布:行星在今年「這一天」撞地球
青海天降神秘火球!科學家揭「1米長、重10噸」秘辛:撞擊點有爆炸
可能意外終結人類的時刻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精子 地球 月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