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好嗎?」「我愛你!」 我家毛小孩「會說話」

2016/06/08 21:50 字級:
​「你好嗎?」「我愛你!」 我家毛小孩「會說話」

許多民眾和家裡的貓狗寵物相處久了,會覺得他們的毛小孩相當聰明,除了會聽指令,有的甚至還會發出人類說話聲音,不過科學研究指出,其實寵物所謂的說話,其實只是發出了人類語言中的某個音調,牠們自己並不知道在說什麼,不過美國微軟公司,卻正在進行一項研究,希望透過光和電波訊號交換,讓人類和植物能夠進行對話,聽起來相當神奇。

電影裡怪醫杜立德,能和動物流暢對話讓人嘖嘖稱奇,不過現實生活中,真的出現了不少會說話的寵物。不管毛小孩說什麼,主人們都開心得不得了,但專家的研究,恐怕會讓不少飼主失望,因為寵物其實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英國薩賽克斯大學動物專家凱倫馬康:「當牠們想要吃東西時,會發出特別的嗚嗚叫聲,裡頭有哭泣的語調成分,貓咪善於使用鳴叫聲當訊號,使用這樣的嗚叫聲,來獲得有益的結果。譬如貓學說人話討食,其實是因為牠發出的某種聲音,和人類嬰兒哭聲相似,而得到食物,因此記得發出這樣的聲音。「聰明馬」漢斯不是從事運貨的馬匹,而是據說會算數和心智測試工作。

另外在二十世紀初期,德國出現一匹會算術的天才馬漢斯,不過後來研究發現,其實漢斯不會算術,因為牠察覺到飼主,在牠選擇正確答案前心跳會加速,由此做出判斷猜對答案,寵物無法藉由語言和人類溝話。

但人類和植物卻可能找到溝通方法,微軟一項名為「Project Florence」的最新研究,研究人員透過儀器,將他們表達關心的文字訊息,轉換為不同溫度的光波來照射植物,而植物的樹葉、根莖及土壤中,都有感應器接收它們的生長及環境狀況,並將這些訊息轉換成感性的文字,以作為回應,如果未來這項計畫成功,不僅打開人類和植物溝通,這扇不可思議的大門,對於打造未來永續經營的農作環境,更有重要意義。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