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旬翁確診新冠後腫瘤消失 免疫學專家解答了

2021/01/12 12: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6旬翁確診新冠後腫瘤消失 免疫學專家解答了

近日有醫學研究報告指出,一名惡性淋巴瘤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後,體內的腫瘤竟然自己消失了,引起外界討論,認為新冠肺炎或許可以用來治療癌症。不過如今就有專家抱持不同看法,覺得這應該只是一個巧合,不過這目前都還只是推測,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英國血液學雜誌》在網站上公布了一份臨床案例報告(SARS‐CoV‐2‐induced remission of Hodgkin lymphoma)表示一名61歲的男子罹患淋巴癌和腎臟病,他在腎臟移植失敗後,已經停止治療3年了,沒想到後來他因呼吸困難和喘息被送到醫院,經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但神奇的是,經過4個月後,他體內的腫瘤卻大面積的消失了。

 

因此有不少人認為,新冠肺炎或許能治療癌症,不過根據陸媒《科技日報》報導,有免疫領域的專家表示,新冠病毒殺死腫瘤細胞「可能只是巧合」,因為新冠肺炎病毒蛋白外殼上的小段肽或者细胞感染後釋放的小段肽,如果正好和腫瘤細胞表面的抗原相似,新冠病毒激發獲得的殺傷性T细胞也就能識別腫瘤細胞。

 

▼惡性淋巴瘤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後,體內的腫瘤竟然自己消失了。(圖/翻攝自SARS‐CoV‐2‐induced remission of Hodgkin lymphoma

 

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會誘發體內免疫系統瘋狂釋放炎性因子,這種因子具有極大殺傷力「因此只要認得準」,完全有可能在4個月内殺死患者體内的惡性腫瘤,不過專家也強調,目前都只是他們的推測,一切還要看研究團隊的進一步分析,同時提到,如果新冠肺炎真的可以治療腫瘤,那未來還可以用於製作腫瘤疫苗、基因改造等,無疑是醫學界的一大突破。

 

▼新冠病毒可能會誘發體內免疫系統瘋狂釋放炎性因子。(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SARS‐CoV‐2‐induced remission of Hodgkin lymphoma)

 

【往下看更多】
醫院染疫患者足跡曝光?2賣場「恰巧」宣布年前消毒
印度神童爆2月有「毀滅性災難」 預言影片2度被下架
快訊/0新增!北部醫院疑雲?陳時中1400親上火線說明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