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單日1041人病逝 連續2天確診破6萬

中央社 2021/01/07 06: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國單日1041人病逝 連續2天確診破6萬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疫情延燒,今天有1041人病故,是去年4月以來最高紀錄,並有6萬2322人確診,繼昨天之後再度突破6萬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從去年12月29日單日確診數首次突破5萬人後,數字就不曾降低於5萬以下,連續7天確診破5萬人,昨天首度突破6萬人之後,今天又刷新昨天紀錄,有6萬2322人確診。

另外,英國今天新增1041人於確診感染28天內不治,是去年4月以來單日病故人數首次破千。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雖然已經宣布英格蘭地區開始第3度封城,但封城帶來的效果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展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對下議院表示,政府若不實施第3度封城,醫衛體系恐怕承受過大壓力,醫師必須被迫採行配給制。英國目前共有3萬74名確診病患住院。

他表示,若不採取行動,英國恐怕會面臨世界上其他地方正在面臨的情況,醫院充斥病患,「醫師必須選擇誰能接受治療,誰必須被拒絕。」

下議院今天以視訊方式辯論,將表決是否將第3度封城令立法。強生對議會表示,新變種病毒導致「確診病例達到前所未見的數量」,政府別無選擇,只能重回全區封鎖。

強生也表示,表決內容能讓封城令實施至3月31日,「但不代表會全面封城到那時候,而是能讓各區域透過穩定、受控、有證據支持的決定逐步解封。」

但他在回答議員詢問時表示,他曾說2月中旬能夠開始解封,只是「謹慎的假設」。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阻大選認證 拜登怒轟:根本叛亂
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 1女中彈倒地
阿富汗破獲陸間諜 已搭專機返國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新冠 病毒 COVID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