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合國警告:極端氣候 害農作物變毒!

2016/06/01 21:43 字級:
聯合國警告:極端氣候 害農作物變毒!
亞洲最近有如掉進火爐,台北今天出現38.7度,創下百年高溫,在印度更測到51度史上破表高溫,不過美國和歐洲,則出現嚴重洪災,顯示全球正進入劇烈氣候變遷狀態,而在此時,聯合國報告提出警告,在極端天氣下,農作物會累積致癌的化學毒素,而極端氣候造成糧食歉收,更直接威脅人類生存。

印度有多熱,看看這個畫面就知道,柏油路竟然熱到融化,把鞋子緊緊黏在地面,北印度城市帕洛迪,19號還創下攝氏51度,當地史上最高溫紀錄,僅管熱浪襲擊,民眾還是得工作和烈日拚搏。

印度民眾,在這裡的環境下很難工作,汗流滿身讓人頭暈目眩。亞洲熱到爆,德國南部則發生洪災,整個小鎮遭大水蹂躪體無完膚,幾十輛泡水車被壓爛,成為一堆廢鐵,同樣情況也發生在美國德州。美國德州警察尼納斯特:「景象真的很嚇人。」

德州西南部好幾個郡都像這樣,汪洋一片,民眾被迫撤離家園,全球暖化持續造成極端氣候,但大自然反噬的可怕還不只於此。溫度升上升造成植物生長,逐漸減緩然後停止,不再有效率地吸收二氧化碳,反而排出二氧化碳,這些增加的二氧化硸,也促成全球暖化失控。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最新報告,正常情況下農作物,會把大自然或肥料裡的硝酸鹽,轉化為提供營養的氨基酸及蛋白質,不過持續乾旱環境下,這個轉化程序將減慢甚至停止,而作物裡過量的硝酸鹽進入人體後,經過一連串的轉化,可能會致癌以及基因突變,而可能累積大量硝酸鹽農作物,包括玉米、小麥、大麥等,同樣的如果雨水過多,會造成農作物,累積氰化氫或感染黃麴霉,而這些食物上的毒素,將造成人類肝臟受損,癌症以及失明。

馬里蘭大學地科教授默莉布朗:「氣候變遷對於食物安全,有兩大影響,首先是氣候對於,全球食物生產直接造成影響,由於食物短缺,造成糧價上揚,其次是對全球食物系統造成影響。

除了造成食物合成毒素,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到了2050年因為全球氣候變暖,農作物歉收貧窮國家更難獲得充足食物,估計可能會導致超過52萬9千人死亡,暖化危機迫在眉睫,減少排碳搶救地球,刻不容緩。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