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音速7倍! 美海軍「電磁炮」既快又遠還準

2016/05/31 21:10 字級:
音速7倍! 美海軍「電磁炮」既快又遠還準

美國海軍研發出不用火藥的火箭炮,名叫「電磁軌道炮」,俗稱電磁炮,是以電磁軌道為動力,利用電流通過軌道產生的磁場,穿過金屬炮彈,發射炮彈,是種極快速的炮彈,最快每小時可達9010公里,是音速的7倍,從華盛頓特區飛到費城只要短短3秒,快、遠、準造價也非常便宜,美國海軍未來可望將電磁炮怖署在南海或婆羅地海區域。

電影變形金剛中,美軍船艦發射有藍色光束的火箭炮,一舉摧毀數十公里外金字塔頂的狂派金剛,這種武器可非虛構,而是美國海軍研發多時的電磁炮,炮彈一發射,馬上衝破多道水泥牆,電磁炮被美軍視為革命性武器,因為它完全不用火藥,而是以電磁軌道為動力。

當電流通過軌道時,產生的磁場會穿過金屬炮彈,在炮彈上產生推力後,炮彈就被電能轉換成動能的加速裝置高速推出,電磁炮的速度、射程和精準度都超越傳統炮彈,電磁炮每小時達9010公里是音速的7倍,從華盛頓特區飛到費城只要短短3秒,美國海軍對電磁炮寄予厚望,能用手機的定位系統引導炮彈路徑而電磁炮優點,還有電磁炮的金屬炮彈只有61公分長,一艘典型的美國海軍驅逐艦最多搭載96枚飛彈,但一艘軍艦只要配備一座電磁炮就能發射一千發炮彈,節省戰艦的空間與重量,也避免膛炸風險。

一個要價只約台幣80萬,遠比一個要價一千萬美元,台幣3.2億的攔截飛彈還便宜,研發多年後,美國海軍的電磁炮終於取得初步成果,未來用作飛彈防禦系統,美國有意部署到靠近南海或波羅的海,可望對抗中國大陸和俄國,一旦真的實地部署,將改寫現今飛彈系統。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音速 海軍 電磁炮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