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SpaceX星艦火箭降落失敗 高速墜地炸成巨型火球

2020/12/10 10: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SpaceX星艦火箭降落失敗 高速墜地炸成巨型火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於2002年創辦SpaceX,至今已達成許多國家航太機構都未曾達成的成就,像是將貨運太空船送入國際太空站、製造出現役運載量最大的火箭、史上最大的可重複利用火箭等,但是現在卻爆出試飛「星艦」(Starship)火箭原型發生大爆炸,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CNN》、《TheStarOnline》等外媒報導,SpaceX於美東時間9日在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進行「星艦」(Starship)火箭原型高空試飛,但沒想到在火箭升空約6分多鐘後,火箭要重新點燃降落地面時,火箭突然變成橫飛,隨後墜落地面炸成一團火球。

 

▼▲SpaceX試飛「星艦」火箭。(圖/SpaceX@YT頻道、AP)

 

據了解,此次試飛是要測試星艦火箭能垂直發射和著陸,以便太空船未來在地球和世界各地都可以同樣能力執行任務。對此,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表示,火箭回程時因為油箱壓力低,導致著陸時的速率高,最後導致墜毀爆炸,但公司已經從試飛取得所有需要的數據。

 

▼▲火箭出意外墜地爆炸。(圖/SpaceX@YT頻道)

 

其實馬斯克先前受訪時就曾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對這趟試飛抱有太大期望,指出此次火箭試飛成功機率很低,達到所有測試目標的機率只有30%。SpaceX發射前也表示,即使是墜毀或爆炸也不一定是這次飛行的失敗。因為像這樣的測試,成功與否不能以完成具體目標來衡量,而是要看學到多少東西,為快速推進太空飛船的研發並提高成功率。

 

 

(封面圖/SpaceX@YT頻道)

 

【往下看更多】
SpaceX飛龍號成功對接太空站 「尤達寶寶」艙內現蹤
SpaceX飛龍號順利升空 載4人赴太空站
俄羅斯快速載人任務 僅3小時3分鐘即抵國際太空站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