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久咳不癒還見血!醫師檢查嚇壞 氣管挖出20年前異物

2020/11/11 15: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男久咳不癒還見血!醫師檢查嚇壞 氣管挖出20年前異物

大陸一名40歲的男子長期有咳嗽、咳痰的症狀,起初他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就在症狀一年比一年嚴重後,男子才到醫院就診。怎料,就在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支氣管中,竟然出現一個驚人的異物,而這就是造成他長期咳嗽的原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西安新聞網》報導,西安一名40歲的男病患,長期咳嗽、咳痰長達20年,沒想到近一年,他的病情卻開始加重,不僅痰中出現血,就連血量也逐漸增加、呈現鮮紅色,眼看病情危急,他便到西安市中心的醫院檢查,經醫師診斷,並照胸部X光,這才發現他的氣管中有異物。

▼男子長期有咳嗽的症狀。(圖/翻攝自西安新聞網)


隨後,醫師立即安排手術,直到取出異物後,才發現這枚1.8公分X1.8公分的筆帽,竟然是導致男子咳嗽不癒的元兇,根據醫師判斷,這個筆帽在男子的氣管內,已有幾年以上的時間,而男子也向醫師透露,這個筆帽應該是在20歲時,不小心吸入體內的。醫師表示,過去曾遇過類似案例,若異物跑進氣管致死率極高,這樣的情況多好發於5歲以下的幼兒,且常常因初期未及時發現,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

▼醫師從男子的支氣管中取出一個筆帽。(圖/翻攝自西安新聞網)


對此,專家也出面提醒,支氣管出現的症狀可分成4個時期,初期,異物進入支氣管,患者會出現劇烈咳嗽症狀,嚴重甚至會窒息;安靜期,異物停留在支氣管內,患者的咳嗽症狀會變輕微咳嗽;刺激與發炎期,通常到了這個階段,患者的黏膜會產生細菌感染與發炎的反應,進而導致咳嗽與痰變多;發病期,若支氣管出現發炎、肺炎與肺腫時,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咳膿痰、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恐引發呼吸困難、肺氣腫等。最後,醫師也呼籲民眾,若身體出現以上症狀,或咳嗽有不適者,應盡速就醫檢查。

(封面圖/翻攝自西安新聞網)

 

【往下看更多】
停紅燈滑手機10秒!她拒攔查收萬元罰單 結局反轉
辣模看楊丞琳演唱會沒穿內衣 E級長輩打招呼超火辣
雲林毒皇下令多人性侵女臥底 落網後竟成了傻瓜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