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最小8歲!印尼血汗童工「拿命」製菸草!

2016/05/26 14:11 字級:
【影片】最小8歲!印尼血汗童工「拿命」製菸草!
(圖/截取自YouTube ReutersHD)

許多人都知道抽菸有害身體健康,但你可能不知道,這些菸草來自血汗工廠。「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 HRW)25日的揭露,印尼菸草種植園使用童工,使得孩童健康受到嚴重的威脅,且年齡最小的只有8歲,這些孩子長期曝露在有毒的環境中,恐罹患癌症、呼吸道疾病和尼古丁中毒。

印尼國內約有50萬座菸草園,是印尼最迅速成長的市場,也全球第5大的香菸製造國,根據「人權觀察」組織報告指出,菸草園童身處高熱的環境,又長期接觸尼古丁和有毒化學物質,且每天工作長達7小時,僅拿到約1美元的酬勞,甚至有些孩童因為是家族事業,所以每天都會下田工作幫忙父母,無形中將自己的身體暴露在尼古丁毒害當中,這些利潤根本是犧牲孩童的健康所換來的。

一名13歲童工痛訴:「我每次採收菸草時,都在嘔吐。」另一名12歲女孩則說,「我在園子裡面吐了,我的爸爸叫我回家休息。我病了2天。」因菸草含有尼古丁,導致許多童工會出現頭痛、搔癢或者暈眩噁心等症狀,久了還會導致慢性疾病的產生。儘管,印尼法律有規定不能讓18歲以下童工從事危險性工作,但是在大部分的菸草園裡依然看得到孩童的身影,菸商從不會問所採購的菸草是怎麼做出來的,且在印尼童工可以說是一種地下勞工市場,非常難以查緝。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尼 血汗童工 菸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