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再發長征火箭 推文點名: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2020/09/15 0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解放軍再發長征火箭 推文點名: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大陸14日時宣布將在15日早上發射火箭,透過「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對此消息不少大陸網友都相當期待,而「CHINA航天」也轉發該則消息,還直接點名「要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呀」配上兩個爽笑表情,不過陸上次發射衛星卻是失敗收場,火箭在飛行途中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宣告失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公開的軌跡圖中可看到,該長征火箭預計從黃海海上發射基地發射,整流罩、第一節火箭落在東海海域,並且持續飛行,預計穿越台灣本島上空,在一路往南經過菲律賓等,往南海方向過去。

 

▼陸方表示將在今日上午發射火箭,還會穿越過台灣本島上空。(圖/「CHINA航天」微博)

 

不過據了解,陸方上次發射衛星下場卻不太好,12日時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發射任務,火箭在飛行途中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宣告失敗。

 

▼「CHINA航天」所發全文。(圖/「CHINA航天」微博)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另外據中新社報導,「吉林一號」高分02C星,是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深度合作的衛星,特點是高分辨、大幅寬、高速數傳,可在自然資源調查、生態環境監測、城市建設以及防災減災等領域發揮作用,為政府及用戶提供高質量的遙感信息服務。

 

(封面圖/「CHINA航天」微博)

 

【往下看更多】
快訊/武界壩露營意外4死 今傳3名民間搜救人員失聯
破紀錄!電價連5凍 明年4月恐調漲
武界壩放水奪命!消防曝溪水暴漲3前兆 僅10秒逃生…

 

【今日最熱門】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