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美國大選:拜登-哈里斯首亮相 指川普讓美國「支離破碎」

BBC News 中文 2020/08/14 08:23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2020美國大選:拜登-哈里斯首亮相 指川普讓美國「支離破碎」

▲(圖/REUTERS)

美國民主黨2020總統選舉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與其競選搭檔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對現任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發起了攻擊。他們表示,特朗普「愛抱怨」,是位不稱職的領導人,他讓美國「支離破碎」。在拜登宣佈選定哈里斯作為競選搭檔後,二人首次共同舉辦競選活動,並在活動現場作出如上表述。

特朗普對此予以回擊稱,哈里斯本人的總統候選人初選選情都「直線下滑」。

拜登將在今年11月舉行的美國大選中對陣來自共和黨的特朗普。

拜登和哈里斯
Reuters

拜登說了什麼?

當地時間周三(8月13日),拜登與哈里斯在特拉華州(Delaware)威爾明頓市(Wilmington)舉行助選活動。77歲的拜登稱,出於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考量,此次活動不對公眾開放。他們二人佩戴口罩走上主舞台,向一群同樣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記者發表講話。

路透社報道稱,在活動開始前,為了親眼看到這兩位競選搭檔,大約有75名群眾在小雨中聚集在活動場所外,且其中一些人此前是拜登的批評者。

這次活動在亞力克西斯-杜邦高中(Alexis I DuPont High School)體育館進行。拜登在期間指出,身為加州參議員的哈里斯是首位作為美國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競選搭檔出戰的有色人種女性。

「我們在今年11月做出的選擇將會決定美國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的未來,」拜登表示。

他還稱,特朗普「已經開始做出攻擊了」。他指出,特朗普稱哈里斯「令人厭惡」,還抱怨她對特朗普自己任命的官員「刻薄」。

「這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唐納德·特朗普最拿手的就是抱怨,在這一點上他比美國歷史上任何一位總統都擅長。」

「唐納德·特朗普對一名強大的女性,或者所有強大的女性有意見,還有人會對此感到驚訝嗎?」

拜登還對特朗普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及失業率的應對發起攻擊,同時指責特朗普「使用種族主義語言的政治手法招致分裂」。

2020美國大選:卡瑪拉·哈里斯,「美國急需要一位領袖」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哈里斯說了什麼?

哈里斯在拜登之後發言,表示「我已經凖備好開始工作了」。

今年55歲的哈里斯向記者表示:「這是會給美國帶來真正影響的時刻。我們所關心的每一件事情,我們的經濟、我們的健康、我們的子女、我們生活的國家是哪種國家,這些都命懸一線。」

擁有印度裔及牙買加裔血統的哈里斯還表示,「美國亟需領袖,然而我們的總統關心他自己多於關心投票選出他的人。」

「他(特朗普)從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喬·拜登那裏繼承了有史以來為時最久的經濟擴張,之後,像他繼承的其他東西一樣,他把這些直接消耗殆盡,」哈里斯說。

她還表示:「當我們選出的人不能勝任這份工作時,就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的國家支離破碎,我們在全球的聲譽同樣如此。」


一場赤手空拳的搏鬥

分析BBC駐北美記者安東尼·澤克爾(Anthony Zurcher)

自從周二下午拜登宣佈選擇哈里斯作為他的競選搭檔後,許多人將他們二人的差異進行對比。他是白人男性,父母來自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的工薪階層。她是一名來自加州的多種族背景女性,父母分別是牙買加裔及印度裔。

本周三他們首次共同亮相,然而這次,他們談論的是二人的共同點。

「她的故事是美國的故事,」拜登說。「雖然跟我在很多方面不一樣,但在原則性問題上沒有太多不同。」

哈里斯對此表示認同,她稱他們是「同道中人」。

對於一個呼籲國家癒合、團結的總統競選陣營來說,這種信息不會讓人意外。

當然,這不意味著他們會放鬆對選舉對手的攻擊。

在這場劍指白宮的赤手空拳的搏鬥中,這是他們出的第一招。

哈里斯和拜登
Reuters

特朗普作何回應?

周三在白宮記者會上,特朗普貶損哈里斯沒能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哈里斯在初選時還曾對拜登在種族問題上的過往記錄發起猛烈攻擊。

「我看著她的民意支持率一路砰砰砰降到幾乎為零,她退出選舉的時候很生氣,很瘋狂,」特朗普說。

「沒有人比她在侮辱拜登這件事上做得更多。她說了一些可怕的話,包括一名女性對他做出的指控,我猜她相信那名女性,」特朗普表示。

「現在她突然間開始競選副總統,還說他是多麼好的一個人。」

拜登此前曾被多名女性指控他對她們做出令人不適的舉動,包括肢體接觸和親吻。

哈里斯在2019年4月就這些指控向記者表示:「我相信她們。」拜登當時聲稱,他一定會尊重個人空間。

今年年初還有一宗更嚴重的針對拜登的指控浮出水面。拜登前助理塔拉•里德(Tara Reade)聲稱,拜登曾在1993年國會大廳對她進行性侵。拜登對此予以否認。

當時已經退出總統候選人提名選舉的哈里斯表示,里德「有權講述她的故事」。

特朗普本身也被多位女性指控性侵,他對所有指控均以否認。

在拜登-哈里斯競選活動開始前不久,特朗普奉勸拜登,新冠封鎖期內應在大部分競選活動期間留在家中。

特朗普在白宮的一個活動途中向一群老師詢問,學生們是否應該在家中隔離上課。

之後他問道:「那麼如果你是一名總統候選人,坐在家中盯著電腦看難道不是件好事嗎?」

他還在推特上攻擊拜登-哈里斯組合稱,他們二人會讓黑人參議員科裏·布克(Cory Booker)掌管城郊地區的低收入群體住房事務。批評人士稱,特朗普這番言論為種族歧視。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拜登將會在下周的民主黨大會上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受新冠疫情影響,該次大會極有可能在線上舉辦。

特朗普將會在這一周後的共和黨大會上接受黨內提名,爭取獲得第二個總統任期。

在這之後,雙方將展開長達10周的競選活動,而美國的選民們將在11月3日投出他們的一票。

特朗普與拜登計劃將舉行三場辯論,分別是9月29日在俄亥俄州(Ohio)克利夫蘭市(Cleveland),10月15日在佛羅里達州(Florida)邁阿密市(Miami),以及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Tennessee)納什維爾市(Nashville)。

哈里斯將與特朗普的競選搭檔、現任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於10月7日在猶他州(Utah)鹽湖城(Salt Lake City)進行辯論。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