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拜登宣佈競選搭檔 亞非裔混血參議員哈里斯中選

BBC News 中文 2020/08/12 09:08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拜登宣佈競選搭檔 亞非裔混血參議員哈里斯中選

▲(圖/Getty Images)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宣佈競選搭檔人選,加州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將成為副總統候選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拜登在推特上公布了該消息,並形容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譯為賀錦麗 )是「無畏的戰鬥者」、國家「最好的公僕之一」。

https://twitter.com/JoeBiden/status/1293280411150217219?s=20

拜登還寫道,當哈里斯擔任加州檢察總長時,曾與其已逝的長子博·拜登(Beau Biden)併肩作戰。「我當時為他們驕傲,如今我也自豪地選擇她作為我的競選搭檔。」

哈里斯隨即在推特上表示,榮幸成為民主黨的副總統提名人,並讚揚拜登畢生都在為美國人戰鬥,他將團結美國公眾。

今年55歲的哈里斯是牙買加與印度移民後代,是非裔與亞裔的雙重少數族裔。她曾是作風雷厲風行的檢察長,如今是代表加州的聯邦參議員,從政經驗豐富。

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三次有主要政黨推選女性副總統候選人。

哈里斯是首位登上主要政黨總統選票的非裔與亞裔女性。如果拜登擊敗特朗普,哈里斯將會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

由於拜登的高齡,他挑選競選搭檔有幾分「選儲」的意味。

如果拜登當選總統,在2024年競選連任時將年屆81歲。他尚未表達謀求連任的意願,而副總統屆時將是接班的熱門人選。

拜登,2016年圖片
Getty Images

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當日較早前說,有些人認為拜登承諾挑選一位女性副手,會讓一些男性「感覺被冒犯」。

「人們不是投票給副總統,」特朗普說,「到頭來,(副手人選)無關緊要。」

在哈里斯被選為拜登副手消息公布後,特朗普隨即在推特上發表了一個批評她的視頻。


拜登最顯而易見的選擇

BBC中文駐美記者 馮兆音

哈里斯在競選美國總統之路上鎩羽而歸數個月後,又得到一個登上大選選票的機會。

哈里斯參加黨內初選時,一度被視為領跑者,曾在一場民主黨辯論中與拜登就種族問題激烈交鋒、唇槍舌戰。

哈里斯當時含淚批評拜登在國會的投票記錄,這一突然襲擊當時讓後者措手不及。

然而,美國政治已經歷了無數新聞週期,她與拜登的搭配被視為是最顯而易見的選擇。

哈里斯的少數族裔背景、強大的募款能力、活力與領袖魅力,補上了拜登的競選短板。


有史以來最反常規的黨代會

今年民主黨與共和黨的黨代會將在8月中下旬舉行,屆時兩黨將正式以充滿儀式感的方式推舉出代表該黨出戰大選的候選人。

新冠疫情使兩黨的黨代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反常規的一屆。

黨代會通常有數以千計的黨代表、黨內政要出席,但今年將主要以遠程方式進行。

2016年民主黨黨代會
Getty Images
2016年民主黨黨代會的盛況,今年將不會重現。

民主黨將在下周舉行為期四日的黨代會,會議原定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但由於疫情影響,絶大部分的議程都將以遠程連線方式進行。拜登本人也不會前往密爾沃基,將在他的家鄉德拉維州發表演講、接受提名。

根據公布的會議議程,前總統奧巴馬、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前總統克林頓,以及在初選中曾與拜登對決的參議員桑德斯與參議員沃倫,還有在疫情期間支持率飆升的紐約州長科莫等人將在黨代會發言。在會議重頭戲第四日,參議員哈里斯、拜登的家人和他本人等人將發表演說。

共和黨也改變了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舉行黨代會的原定計劃,或舉行規模較小的活動與遠程連線。

佛州目前時美國疫情的重災區。共和黨此前已調整過黨代會會址,原定會址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出於防疫考量,反對在當地舉行會議。

特朗普日前則表示,他可能從白宮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