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AI比人聰明 AI正取代白領工作

2016/05/09 20:45 字級:
當AI比人聰明  AI正取代白領工作
現代生活離不開科技,特別是「人工智慧」快速發展,已經超乎你我想像。美國紐約有家醫院,負責診療癌症的醫生,不是人類而是一台超級電腦;甚至律師事務所只用了一名律師和人工智慧機器人,就完成過去500人的工作,專家表示目前白領階級工作可能將在未來10年內,大幅被AI取代,來看東森新聞與天下雜誌獨家合作的報導。
 
人腦對決電腦,Google開發的AlphaGo,以五局四負一勝戰績,最終打敗南韓棋王李世乭,AlphaGo在智力類競賽擊敗人類,證明現今人工智慧,擁有超強學習能力,而當ALPHA GO這樣聰明的系統,被應用在其他層面上,會是什麼情況?
 
臉部辨識系統,找出可疑份子,不是警察專屬,已經是進步迅速的AI工作,甚至現今人工智慧發展方向,是人類工作中強調智力的職業。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歷史教授哈拉瑞:「大多數醫生工作是診斷開藥,不過AI也將在診斷、開藥上,做得比人類還好。」醫生進行診斷,涉及大量病理資料,甚至會有誤診風險,人類醫生也常忙不過來。人工智慧就派上用場,IBM已經研發出一台名叫「華生」Watson的超級電腦,位於美國紐約的史隆格德林癌症中心,早開始加入「華生」這名夥伴,輔助肺癌治療過程。史隆格德林癌症中心醫生湯普森:「華生能夠分析海量數據,並且降低危急情況下的決策處理時機。」
 
另外,律師可不是上法庭打官司而已,主要工作是在審視法條,在千萬文件中找出任何可能判例當證據,美國多家大型律師事務所,已用AI在案件調查,英國知名軟體公司「Autonomy」的創辦人邁可林奇,就表示按目前AI能力,一名律師加上AI,就能夠完成過去需要五百名律師的工作,更別說股票交易所中,分析師和交易員,已經越來越少。2000年的紐約證交所滿是交易員,但現在卻到處是大螢幕,交易軟體彼此互相交易,取代了許多分析師、交易員工作,或許未來會出現新工作,但白領將失業,已成未來10年大趨勢。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