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相大白!印尼數百孩童死於武肺 專家找到原因了

中央社 2020/06/21 22: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真相大白!印尼數百孩童死於武肺 專家找到原因了

研究顯示中老年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率偏高,但據報導,印尼有數百名18歲以下的孩童死於疫情,超過官方統計。專家說,原因可能是營養不良、醫療資源不足、吸二手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印尼政府統計,截至今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2465人不治,83.21%是45歲以上患者,低於5歲的有0.94%、6至18歲間有0.47%,即死於武漢肺炎的18歲以下患者約34人。

 

但路透社11日報導,印尼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18歲以下患者至5月22日有380人。當時官方統計的18歲以下死亡人數是28人。

 

路透的統計納入疑似患者的死亡人數,指的是有嚴重新型冠狀病毒症狀,病逝前沒來得及完成病毒篩檢或仍在等篩檢結果,且沒有其他可解釋病因者。部分印尼地方政府公開疑似患者的死亡人數,但印尼官方的死亡人數統計未納入疑似患者。

 

澳洲廣播公司(ABC)18日報導,根據印尼小兒科醫生協會(IDAI)的統計,至6月1日,至少有160名18歲以下的孩童疑似因武漢肺炎死亡。

 

路透社報導,印尼孩童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死亡率偏高,美國24歲以下的死亡率略高於0.1%、巴西19歲以下的死亡率為1.2%、菲律賓19歲以下的死亡率為2.3%。

 

印尼衛生部疾病管制及預防局秘書長艾瑪德(Achmad Yurianto)向路透表示,營養不良和貧血問題讓印尼孩童面對疫情時更加脆弱,就像脆弱的結構在地震中容易坍塌,印尼必須對抗孩童營養不良的問題。

 

小兒肺部醫師娜斯提提(Nastiti Kaswandani)說,營養不良影響孩童的免疫力。

 

雖然印尼是中等所得國家,但有超過25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下,約5500萬人瀕臨貧窮邊緣。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約1/3印尼孩童因營養不足而成長遲緩,孩童成長遲緩問題和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一樣嚴重。

 

小兒科醫師謝拉(Shela Putri Sundawa)表示,印尼照顧孩童的加護病房不足。小兒科醫師多米尼庫斯(Dominicus Husada)說,他的醫院在東爪哇(EastJava)的馬都拉島(Madura Island),缺乏孩童使用的呼吸器。

 

澳洲廣播公司表示,印尼6成男性抽菸,是全球男性吸菸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據統計,約7成印尼家庭曝露在二手煙的環境中。雖然抽菸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關係仍待研究,但部分科學家相信,抽菸是感染或死於此病的危險因素。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產後兒被抱走!31歲母只看一眼 2小時後孩慘死崩潰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印尼 兒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