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驚傳老虎乾咳 確診!疑遭無症狀人感染

2020/04/06 1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紐約驚傳老虎乾咳 確診!疑遭無症狀人感染

日前傳出香港有寵物貓犬確診武漢肺炎,現在又傳出有老虎也會受武肺感染。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自3月16日起就暫停開放,但園內一隻馬來虎納迪亞(Nadia)不斷出現乾咳病狀,經過採檢後,竟然呈現陽性反應。園方指出,可能是遭到無症狀的工作人員傳染,而牠也成為全球首例確診的老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紐約一家動物園傳出有老虎確診武肺,成為全球首例。(示意圖/Pixabay)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農業部表示,園內有5隻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呼吸道疾病的症狀,其中包含老虎和獅子,經過篩檢後,只有年僅4歲的納迪亞呈現陽性反應,而除了以上5隻,沒有其他動物有乾咳等相關症狀。針對納迪亞的案例,動物園表示,納迪亞的感染途徑可能為無症狀感染者的工作人員,疑似在照顧牠的期間無意間將病毒傳染給納迪亞。

 

▼美國農業部表示,園區有5隻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呼吸道疾病的症狀。(圖/翻攝自CNN Breaking NewsTwiier)

 

園方也透露,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大型貓科動物食慾都會降低,但因為在動物園細心的呵護之下,還是可以活潑地與相關工作人員有良好的互動,但是不同動物所受武漢肺炎感染的反應可能不盡相同,目前還在觀察大型貓科動物受感染後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園內有5隻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呼吸道症狀。(示意圖/Pixabay)

 

其實中國大陸有科學家在本(4)月3日發表一則尚未備查的科學研究,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這項研究是有關於武漢貓群動物在疫情爆發後感染武漢肺炎的反應,透過武漢的102隻貓的血清發現,約有15隻的血清對武漢肺炎病毒受體結合域(RBD)的酵素連結免疫吸附分析實驗(ELISA)呈陽性反應,而15隻貓咪當中又有11隻具有武肺病毒中和的抗體,其中主人是武肺患者的3隻貓的中和抗體數值最高。

 

▼中國大陸有一項研究,約有14.7%貓咪的血清對研究實驗呈陽性反應。(示意圖/Pixabay)

 

雖然這個研究還無法證實貓是否可以把病毒傳染給人類,但研究作者之一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表示,研究指此一風險存在,因此須立即採取行動,才能使人和貓、狗保持適當的距離,未來也有可能須對動物採取防疫措施,先前在比利時、香港也都有寵物貓受感染的案例,且2隻貓的主人都是武漢確診個案。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嫩妹哭訴被趕出來 房東心軟出租!開門一看大崩潰
台股開盤多空雙殺 不到1hr吐光百點漲幅
連假人潮擠爆 名醫PO對比圖嘆:紐約也曾熱鬧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