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里約奧運倒數百日... 巴西準備好了?

2016/04/29 21:57 字級:
里約奧運倒數百日... 巴西準備好了?
四年一度奧運,已經進入倒數100天,主辦國巴西成功申奧後,不斷被外界檢視巴西準備好了沒?雖然巴西連續舉辦世界盃、奧運等大型國際賽事,但巴西國內社會嚴重貧富不均,經濟衰退讓民怨四起,比起辦奧運,彈劾總統羅賽芙的抗議活動更叫巴西人關心,甚至巴西還是「茲卡」疫區,至今奧運門票也只賣出6成2,倒數百日的里約奧運,仍有許多隱憂。

倒數100天,有熱情森巴、沙灘足球天堂的里約熱內盧將迎來四年一度的奧運,就連當地著名的代表地標耶穌基督像,也亮起紀念奧運百日的倒數,但巴西真的準備好辦奧運了嗎? 

巴西民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現在他們關心的不是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奧運主辦權,而是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奧運100天倒數結束的那時,羅賽芙還是不是巴西總統現在都還是個未知數。

巴西總統羅賽芙:「有一件事我想要說,如果我真的錯過奧運我會非常難過。」

儘管羅賽芙積極爭取巴西主辦世足、奧運等大型賽事,但這些賽事帶來的工作機會,並沒有辦法解決國內經濟嚴重衰退事實、社會貧富差距擴大等處境,奧運建設甚至還扯出貪腐醜聞,民眾民怨四起轉向不支持奧運,里約熱內盧街上商家更是一家家的關。

倒數百天的里約奧運目前場館完成達9成7,但室內單車場館只完成8成,進度落後確定趕不上測試賽,還有剛落成3個月的奧運單車賽道,竟然不堪巨浪沖打,一大塊倒塌,舉行帆船賽的瓜納巴拉灣水汙染嚴重,大批死魚和垃圾隨波逐流,巴西的奧運工程水平引發安全質疑,這裡真的能舉行比賽嗎?

里約奧運場館主任:「我們不會放棄清理瓜納巴拉灣,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更別說巴西可是茲卡病毒疫情嚴重的區域,孕婦被病媒蚊叮咬導致嬰兒小腦症,雖然巴西說奧運時蚊子會因季節減少,這些種種隱憂都讓這場奧運史上首度移師南美洲,有史以來首度出現「難民奧運代表隊」的里約奧運,滿滿都是負面消息。

巴西體育部長萊澤:「巴西人做事情的習慣總是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會行動,我們相信等到奧運火炬到達,整個國家都會熱起來。」

里約奧運門票目前只售出62%,但官方一點也不急,直說倒數100天的奧運預備衝刺會迎頭趕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