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千人走了!鍾南山揭致命關鍵:死者肺部充滿黏液

2020/02/19 10: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2千人走了!鍾南山揭致命關鍵:死者肺部充滿黏液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已累計超過2000名死亡人數,各國政府都嚴陣以待,科學家們日以繼夜地研究病毒,希望能盡快找出解方。近日,武漢金銀潭醫院陸續解剖2具武漢肺炎逝世患者的遺體;專家鍾南山透露,患者的肺部未出現嚴重纖維化現象,但有大量黏液,和SARS的病徵不太相同,並指出疫情高峰預計發生在二月中下旬,倘若沒有繼續升高,直到四月大陸疫情才會趨於平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央視》報導,武漢金銀潭醫院在16日淩晨完成首例武漢肺炎逝世患者的遺體解剖,並於同日晚間6時許,完成第二例染病患者的遺體解剖,而上述2例解剖病理目前皆已送檢,相關報告預計10天後出爐,屆時盼能從中找出病毒致死原因,加深人們對武漢肺炎的認知。

 

▼武漢金銀潭醫院16日完成2具武漢肺炎逝世患者的遺體解剖。(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武漢肺炎患者大體的解剖,大陸權威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透露,武漢肺炎患者的病徵和17年前的SARS不太一樣,患者的肺部並未如預期出現嚴重纖維化,僅存在一部分肺泡,但是炎症很厲害,還伴隨大量黏液,恐導致病患的呼吸道受阻。

 

▼陸專家鍾南山:武漢肺炎病毒來源指向竹鼠類野生動物!(圖 / 翻攝看看熱點視頻YouTube)

 

鍾南山受訪指出,17年前SARS爆發時,專家就是透過大體解剖,了解肺本身病變情況及其他臟器的受損情形,而相關研究目前正在進行中,相信進一步解剖説明,可以幫助人們認識這個病的特點,並提醒務必要保持患者的呼吸道順暢,才能降低死亡風險。

 

▼鍾南山指出,二月中旬是疫情高峰,直到四月疫情才會逐漸趨緩。(圖/AP)

 

對於目前的疫情蔓延趨勢,鍾南山認為,全大陸的武漢肺炎有望在四月底結束,但強調二月中旬的高峰,不代表病例急遽下降,因接下來會有近三億多的返工及返校人潮,若沒有做好防疫準備,恐怕還會再出現疫情。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潛伏期最長24天?鍾南山預估:2月下旬達高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