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救命藥?美首例男注射隔天就退燒

2020/02/02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救命藥?美首例男注射隔天就退燒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醫學界都忙著尋求治療方法。綜合外媒報導,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1月31日刊登的病例報告指出,美國首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35歲男病患,在接受伊波拉病毒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後,一天內肺炎症狀就好轉,但此藥的效用和安全性仍待進一步檢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1月21日,美國首度確診一名35歲、從武漢返美的男子罹患武漢肺炎,立即在華盛頓州一家地區醫療中心進行隔離治療。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 Sciences)一種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正進行臨床試驗,且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顯現效用。

 

據了解,這名患者在住院的第7天(1月26日)接受了「瑞德西韋」注射,直到隔天27日,患者的症狀就出現了改善,他不再需要吸氧,除了乾咳和流鼻涕外,已經沒有其他症狀。1月30日,患者雖然仍在住院中,但已經退燒,唯一的症狀就是咳嗽,而且狀況也逐漸轉好。

 

▼美國首例武漢肺炎的患者經過注射「瑞德西韋」,症狀在一天內就獲得改善。(圖/PIXABAY)

 

醫療團隊在31日公布該男子的病例報告,報告內容指出,團隊使用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所研發、曾投入伊波拉病毒臨床實驗的藥物「瑞德西韋」,在對病患進行靜脈注射後,其肺炎狀況在一天內就得到改善,且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據報導指出,吉利德公司對此則表示,已向大陸政府提供「瑞德西韋」,針對少數武漢肺炎患者進行測試,並與各國合作研究該藥可行性。然而,吉利德公司向路透社透露,該藥尚未在任何國家獲得許可,先前用於伊波拉患者臨床實驗時效力不彰,但在針對SARS和MERS的動物實驗,順利降低病毒活性。

 

綜合外媒報導,期刊作者指出,這是全球首度以「瑞德西韋」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現階段而言,他們認為使用該藥的好處勝過潛在風險,但仍須進行對照試驗,才能確定藥效和安全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籲美挺台加入WHO!民眾連署破10萬 白宮將回應
武漢火神山醫院8天完工!解放軍醫護抽1400人進駐
武漢台商返台在哪隔離?指揮中心選定這2類場所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