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合國氣候大會舉行之際西班牙博物館名畫 「被篡改」

BBC News 中文 2019/12/08 10:25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聯合國氣候大會舉行之際西班牙博物館名畫 「被篡改」
Demonstrators with a balloon in the shape of the Earth take part in a mass climate march
AFP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5在西班牙舉行之際,西班牙百萬人示威呼籲各國重視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馬德里COP25氣候大會(2019年12月2日至13日)舉行之際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 和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館(Prado Museum)為了向世人展示氣候變化的後果,想出了一個"藝術造假"的招。

他們從博物館藏的名畫中選出四幅,認真做了手腳,展示了 氣候變化如果不加遏制,如果藝術大師們穿越到未來,他們的畫布上會展現出怎樣的情景。

普拉多博物館是世界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也是西班牙最大的美術館,收藏的西班牙繪畫最全。

原定在智利舉辦的COP25氣候變化大會因該國近期政局不穩,改在12月2日至13日在西班牙舉行,各國政要雲集馬德里。


馬背上的腓力四世, 1635年,委拉斯凱茲(Diego Velázquez)


氣候變化導致全球海平面大幅上升,那樣腓力四世和他的坐騎還能馳騁嗎?



陽傘,1777年,戈雅(Francisco de Goya)


色彩亮麗、氛圍浪漫,晴晌郊外的美女俊男,穿越到未來,可能滿臉愁容,綠色陽傘成了鐵灰色雨傘,上面印著"氣候難民"字樣。




冥河渡神卡隆,風景畫,1515年,帕蒂尼爾(Joachim Patinir)



希臘神話中冥王哈迪斯的船夫卡隆是個醜老頭,負責把死者渡過冥河。原作中的青草碧水將來可能變成這樣......




沙灘上的男孩,1910年,索羅拉-巴斯蒂達(Joaquín Sorolla)



陽光、沙灘、嬉戲的孩子……在物種加速滅絶的未來,孩子們身邊是被海浪推上岸的死魚爛蝦……


冰川融化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全部圖片均有其版權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