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球之肺窒息 專家:亞馬遜復原恐耗數百年

2019/08/31 14:37 字級:
讀稿

亞馬遜雨林大火還在延燒,而且近期全期各地野火頻傳,專家說人類對地球的傷害恐怕已經到了臨界點,「地球之肺」想要復原,恐怕要耗時數百年;也有科學家提倡人類應該改變飲食習慣,少吃肉類多吃蔬果,可以減少森林被砍伐成為牧場,以及放牧過程中產生的碳足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濃煙和火焰不斷吞噬著亞馬遜雨林,這把世紀野火,讓地球之肺陷入窒息。

 

專家:「這不只是森林大火,這簡直像是公墓,因為你看到的景象就是如此。」

 

▼影星安潔莉娜裘莉站出來向世界喊話。(圖/翻攝自 IG

 

巴西26號一場足球比賽都因為嗆人濃煙阻擋視線,不得不中斷,除了亞馬遜雨林,西伯利亞也出現大火,其他像阿拉斯加、泰國、希臘、西班牙、葡萄牙、玻利維亞...,全球各地野火頻傳,規模越來越大,專家說,人類對地球的傷害恐怕已到了臨界點,不但教宗方濟各帶領信眾祈禱,向來關心環保議題的裘莉,也忍不住重砲抨擊。

 

影星安潔莉娜裘莉:「我們已經對這地球做了太多,甚至無力去停止或保護它,或是把這份價值向全球人民傳播,特別針對那些以人類為優先的商業機構,把未來建構在立即的商業利益上,這太荒謬了。」

 

持續的高溫大火將不斷釋放二氧化碳,同時扼殺更多植物,科學家說最有效的方式,是人類必須開始嘗試另一種,更永續化的生活方式,比方說少吃點肉。

 

▼巴西是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國,許多牧場都是砍伐亞馬遜森林進行開發。(圖/Pixabay)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科學家史基:「有些飲食比起其他飲食,需要更多土地和水,也會導致更高的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聯合國報告,本世紀中期,全球人口將膨脹到100億,農牧業消耗地球7成的淡水供應,尤其牛羊牲口需要大面積放牧,人類降低肉類攝取,就能減少牲口碳排量及飼養過程中,設備運作等等產生的碳足跡。

 

香港綠色和平就指出,巴西是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國,許多牧場都是砍伐亞馬遜森林進行開發,而香港和中國大陸分居巴西最主要牛肉進口地前兩名,環保團體紛紛呼籲,少吃肉類救森林,或許真能讓地球喘口氣。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環保署空拍機直擊非法倒汙泥 數量達5500公噸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