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月計畫再起!NASA:2020年送設備上月球

中央社 2019/06/01 17: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登月計畫再起!NASA:2020年送設備上月球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美國計畫自1970年代後,於2020年、2021年首次將設備送上月球表面,期望在2024年執行載人登月任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NASA於5月23日公布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時間表,這項計畫還包括已選擇美國業者Astrobotic、Intuitive Machines和Orbit Beyond運送儀器和其他科學設備到月球。

 

川普政府已將人類重返月球的時間表提早4年,新的目標時間是2024年。

 

每家公司都已開發尺寸與形狀各異的月球登陸器,這些登陸器將運送NASA提供的多達23個小型酬載裝備,其中包括將蒐集資訊的工具,以協助太空人接下來登陸、導航以及保護自己免於輻射傷害。

 

▼(示意圖/pixabay)

 

Orbit Beyond的酬載裝備將在2020年10月降落在「雨海」(Mare Imbrium),也就是月球隕石坑中的熔岩平原。

 

Intuitive Machines會嘗試在2021年7月降落在「風暴洋」(Oceanous Procellarum),一處從地球上可見的月球暗點。

 

位於匹茲堡的Astrobotic則把目標訂在2021年7月登上月球東北部的大型隕石坑「死湖」(Lacus Mortis)。

 

NASA提供每家公司用以研發登陸器的合約金額,在7700萬美元到9700萬美元不等。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說:「明年,我們的初步科學和技術研究將會在月球表面進行,那將有助於5年內把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送上月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0年首次揭月球「黑暗面」!陸嫦娥4號登陸月球背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NASA 登月計畫 2020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