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國人別驚訝!印度露骨性廟群 成世界文化遺產

中央社 2019/02/09 10: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外國人別驚訝!印度露骨性廟群 成世界文化遺產

印度馬德雅省的小鎮卡修拉荷(Khajuraho)雖多是森林和荒原,但以性廟群聞名於世。當地人覺得外國人過於大驚小怪,性廟的雕刻只是眾神的日常生活,性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許多觀光客到北印旅遊,都不會錯過距首都新德里東南方約500、600公里的卡修拉荷,這方圓約6平方公里的小鎮,因保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性廟群而聞名,隨著性廟群聲名大噪,前來探密的觀光客絡繹不絕。

 

 ▼(圖/中央社)

 

這些被稱為性廟的印度教寺廟群,興建於西元950到1050年之間。當時這一帶由自稱是月球移居地球的拉吉普特人(Rajput)所建立的昌德拉(Chandela)王朝所統治。

 

王朝覆滅後,這些具有雅利安特色,且由黃紅色沙岩所建造的寺廟,隱藏在茂密的叢林中,部分逃過穆斯林侵略者的摧殘,但仍難敵風化、大雨、雷電等大自然威力,等到英國陸軍上尉柏特(T.S. Burt)1838年發現,最初的85座寺廟僅剩下22座。

 

 ▼(圖/中央社)

 

在這些寺廟的上半部,由上到下刻滿包括印度教眾神、天人和人類的跳舞、吹奏樂器、做瑜伽、伸懶腰、畫眉等各種日常生活百態,所有雕像都豐滿有力、神態生動,但因其中也包括露骨的男女歡愛形象,豐滿的乳房和巨大的男性生殖器都極為醒目,甚至包括獸交,因而引起外界注意。

 

印度是一個保守的國家,寶萊塢電影中有親吻等親密畫面都可能引起爭議,但如此露骨的性愛雕像廟宇,讓外國人感到十分驚訝與好奇,不過當地人卻覺得外國人大驚小怪。

 

 ▼(圖/中央社)

 

當地導遊表示,這些雕刻只是反映出當時的日常生活,展現神人相同,都會伸懶腰、跳舞、吹奏樂器,當然也有戰爭及性愛,這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圖/中央社)

 

這些寺廟群根據位置,又分為東群、西群和南群三大區域,其中以西群的寺廟保存最完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6年將它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至於東群和南群,形式與西群差不多,但留存數量較少,也沒有西群那樣完整,東群這一帶後來由耆那教徒占領,原來印度教寺廟也被改為耆那教寺廟,並擺入耆那教的神祇來供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印度世界遺產鐵路經營有成 林務局前往取經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