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似小兒麻痺!全美67童染怪病 醫界束手無策

2018/10/18 20: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22個州,自9月以來就傳出多起兒童感染類似小兒痲痺症狀的怪病「急性無力脊髓炎」,在87起疑似病例中,就有67人確診,短短一個多月內,患病人數比去年多出了一倍,也因為一直查不出病因、無藥可醫,引發當地家長恐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全美22州自今年9月以來,爆發神秘怪病「急性無力脊髓炎」前後超過80人出現疑似病例,當中有超過60人確診,而由於發作原因至今不明,家長和醫界通通束手無策。

 

病童母親:「到處跑、到處玩,然後碰!發生得太快了,就像到底是怎樣?」

 

▼(圖/東森新聞)

 

 

罕見的「急性無力脊髓炎」類似小兒麻痺,初期症狀和感冒類似,但在短時間就能讓患者接近癱瘓,過去在一百萬人當中約只有1人患病,除了神經系統會遭攻擊,使手臂和腿部虛弱,患者臉部也會下垂,出現眼動或是吞嚥困難,好發在4歲兒童的身上,24小時內病情通常就會急速惡化。

 

CNN首席醫學特派員桑杰古普塔:「沒有治療的方法,通常只能復健,大部分可以恢復肌肉的力量,最可怕的狀況是控制呼吸功能的橫膈肌癱瘓。」

 

▼(圖/東森新聞)

 

 

目前美國醫學界認為這個怪病可能是因「病毒感染」所引起,最可能的原因就是腸病毒,也可能是西尼羅病毒,但至今沒有定論。因為查不出根治方法,只能提供物理治療緩解,治標不治本。

 

大學醫院教授艾咪艾德華:「如果你發現孩子有任何類似症狀,像是走路一拐一拐、手腳沒有移動或是臉部下垂,那就要立刻帶去看醫生。」

 

▼(圖/東森新聞)

 

 

有關單位呼籲家長,盡量讓孩子勤洗手且避免蚊蟲叮咬,若出現類似症狀應該立即就醫,雖然病例在一個月內急速增加,不過美國當局強調,並沒有證據顯示這項怪病會「人傳人」要民眾無須太過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