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程式出包!臉書:駭客未用竊得密碼登第3方網站

中央社 2018/10/03 09:53 中央社 字級:
程式出包!臉書:駭客未用竊得密碼登第3方網站

臉書(Facebook)上週爆出因程式漏洞遭駭客入侵、導致5000萬用戶受害的資安事件。這家社群媒體巨擘今(當地時間2日)表示,調查人員已判定駭客未透過登入臉書進入第3方網站或應用程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Facebook負責監督安全作業的副總裁羅森(GuyRosen)在予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我們發現入侵事件時分析了第3方網站。調查結果指出,並無證據顯示駭客利用Facebook帳號登入任何應用程式。」

Facebook上週宣布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資安事件,駭客利用程式漏洞竊取登入碼,入侵近5000萬個臉書帳號。

Facebook股價因此連3天下跌,今天下挫1.9%,報159.33美元。

羅森9月28日曾在電話會議上警告,駭客可透過登入他人臉書帳號,登錄第3方網站及應用程式。

包括前Facebook執行長在內的若干資安專家表示,Facebook 28日發布聲明自揭遭駭,可能是科技公司為遵守5月上路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機制(GDPR)以來,最可怕、影響最鉅的情況。

根據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若公司未依規定於72小時內通報資安事件,將面臨重罰。資全專家認為72小時過短,不足讓調查人員判定資安事件的影響幅度。

Facebook前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發推文表示:「GDPR的72小時限制影響值得關注,在調查完成前,企業就先自曝資安事故。」

他寫道,結果「大家都對實際影響感到困惑,謠言甚囂塵上」。

「一個月後,官方檔案才說明真相。」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