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功成身退!曾見證311地震海嘯 日加油站招牌遭拆除

中央社 2018/07/31 16:45 中央社 字級:
功成身退!曾見證311地震海嘯 日加油站招牌遭拆除

2011年311大地震引發大海嘯,重創日本東北地方,當時位於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的一間加油站大招牌屹立不搖,成海嘯侵襲最佳見證;今天因道路工程,這塊大招牌從現址被拆除。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311大地震時被高達15.1公尺海嘯侵襲的加油站,受到附近道路整建影響,這間加油站將搬遷他處,這塊見證海嘯的大招牌也將移到新址展示。

這間位於海邊的加油站,在海嘯來襲時被沖走辦公室建物及加油機,但大招牌卻屹立不搖;一年後的2012年3月,加油站在原址重新開張,並在大招牌上寫上「海嘯高度15.1公尺」等文字,還用箭頭標示高度。

隨著週邊道路將進行整建,加油站必須搬遷到2公里外的新址,店家原想將這個見證海嘯的大招牌包括柱子,原封不動移到新址,但因為柱子高度與岩手縣修正後的屋外廣告物條例相牴觸,所以柱高將縮短到7.5公尺以下。

加油站方面表示,就算只剩大招牌本身,也要留下這個在海嘯中屹立的大招牌。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個大招牌今天已從柱子上拆下,8月上旬將在加油站新址公開展示。

今年70歲的加油站員工熊谷定雄說,正因為在這裡有這樣的高度,讓很多客人抬頭看就能感受到海嘯的可怕,現在拆除大招牌雖然令人遺憾,但希望這塊見證過海嘯的大招牌,能在新的店面提醒民眾記取海嘯教訓。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印尼災害應變機構官員表示,熱門度假勝地龍目島(Lombok Island)昨天發生規模6.4強震後,相關當局今天正努力救出受困島上林賈尼火山(Rinjani)的500多名登山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Purwo Nugroho)昨晚在推特貼文指出,地震發生時,林賈尼火山的山坡上有820人受困,其中246人已被救出。

他說,當時正在登山的民眾,有617人是外國人,且地震發生後,2條登山步道因此無法通行。

另外,林賈尼國家公園負責人蘇迪約諾(Sudiyono)表示:「仍有560人受困,其中500人困在塞加拉阿奈克(Segara Anakan)地區,另外60人則在巴都席普(Batu Ceper)地區。」

印尼網路媒體「點滴網」(Detik)報導,當局已經派出2架直升機救援登山客並發配食物。

路透社報導,西努沙登加拉省災害應變總署(WestNusa Tenggara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官員阿貢(Agung Pramuja)指出,昨天地震造成16人喪命。

林賈尼火山海拔高度約為3726公尺,是印尼第2高的火山。

昨天的強震發生於上午6時47分,震源深度僅7公里。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數據顯示,震央在龍目島主要城市馬打蘭(Mataram)東北方50公里。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