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推動立法保護個資 納入歐盟被遺忘權概念

中央社 2018/07/28 16:00 中央社 字級:
印度推動立法保護個資  納入歐盟被遺忘權概念

在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濫用臉書資料介入印度選舉後,印度政府專家委員會昨天提交個人資訊隱私保護法草案,用戶對個資有最終決定權,納入歐盟「被遺忘權」概念。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綜合印度媒體今天報導,由印度前最高法院法官斯里克里旭納(B.N. Srikrishna)率領設立的10人專家委員會,27日向印度中央政府提交個人資訊隱私保護法草案報告,強調印度公民和網路用戶對自己的個人資訊使用方式和目的,有最終的決定權。

此外,這份草案報告建議,印度公民和網路用戶對自己個人資訊的使用擁有撤銷先前同意的權利,且在某些條件下,還擁有「被遺忘權」(right to beforgotten)。

「被遺忘權」是已在歐盟國家實踐的一種人權概念,就是人們有權利要求移除自己負面或過時的個人身分資訊搜尋結果。

對有關印度生物辨識身分證「阿達爾」(Aadhaar)卡、資訊和資訊技術權利的相關法律,也可能必須因應個資保護而修改。

草案報告建議政府設立印度資料保護局,主要任務是保護作為數據主體的用戶利益,以及防止濫用個資。

這份草案報告建議對違反個資隱私保護法的企業,採取最嚴厲的罰款和刑罰,法律甚至涵蓋把印度公民或網路用戶資料儲存在海外數據庫。

因此,一旦印度政府按照委員會的草案立法,將意味著更高的商業成本和商業模式的重大變化,將對臉書、Google、微軟等跨國企業帶來不小衝擊。

專家委員會希望,透過法律保護個人隱私及個資的自主權,創造一個自由和公平的數位經濟。印度政府則希望,訂定印度首部個資隱私保護法,不但保障印度民眾的隱私與個資,也能成為引領世界的法律架構。

(封面圖/Pxher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