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空電影夯!NASA召募 1.8萬人搶當太空人

2016/02/22 15:07 字級:
太空電影夯!NASA召募 1.8萬人搶當太空人
●此僅為示意圖。(圖/Pixabay)

最近好萊塢電影,特別喜歡以太空人當題材,現實中也激發許多人的太空夢,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表示,至今已經收到1.8萬份的申請表,這些人都想成為火星任務太空人,申請人數更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最後只會篩選出14名幸運兒,有機會登上火星。
    
好萊塢電影絕地救援,把太空人登火星任務描述的充滿驚險,麥特戴蒙更成了受困火星的孤兒。沒想到現實中好多人就想擠破頭一圓登火星夢。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至今已經超過1.83萬人申請想成為火星任務太空人,申請人數創下史上新高。署長查理斯柏頓:「NASA正計畫一趟前往火星的旅程,將在西元2030年把美國太空人送上這顆紅色星球。」

NASA表示過濾這1.83萬份申請表之後,會邀請入圍的候選人到詹森太空中心做最後的面試和考試,預計人選會在2017年中公布而最後獲選的14名幸運兒受訓18個月之後,將搭乘獵戶座等太空艙前往火星探測。

你也心動了嗎?NASA招募太空人條件很嚴格,除了必須為美國籍,大學也得是工程學、生物學、物理或數學等相關科系畢業,還要有飛行員、工程師、科學家或醫生等3年以上相關職業經驗,身高則得介於157公分至190公分之間。 

包括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他創辦太空旅遊公司「維京銀河」最新的商業太空船「團結號」亮相,打算推出在地表上空超過100公里的太空邊緣之旅,儘管一趟太空之旅要價約836萬台幣,不過至今也吸引了600多人報名。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NASA 太空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