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外星人更靠近!NASA公布HD太陽縮時攝影

2016/02/17 17:05 字級:
●(圖/維基百科)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公開了觀測長達6年的太陽動態HD縮時攝影,可以清楚的看出太陽黑子、閃焰、太陽風暴等,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代達羅斯和伊卡洛斯(圖/百度)


●老彼得‧布呂赫爾繪製的伊卡洛斯的墮落風景(圖/維基百科)

古希臘神話中,建築師兼發明家的代達羅斯,為了和兒子伊卡洛斯一起逃出迷宮而創造了蠟與鳥羽合成的飛行翼,伊卡洛斯逃出後太開心,想要一窺太陽的真面貌,驕傲的他不理會父親的警告一股腦地衝向太陽,最後因為靠得太近導致羽翼融化,墜海死亡。


●SDO在協調世界時(世界標準時間)2010年2月11日15:23:00,當地時間10:23:00,星期四發射(圖/維基百科)

至此之後,現在的文學及科學家們,只要提及有關太陽的學問,常常都會以伊卡洛斯命名,而科技日益發達的現代,我們成功的接近了太陽!NASA於2010年2月11日發射的衛星「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SDO)」,環繞著地球的軌道運行,並近距離的觀察、研究太陽的磁場結構、大氣層如何儲存電磁能量等,持續且固定每12秒就捕捉10個不同波長的紫外線和極紫外線影像,以近30fps格數拍攝而成,每格相當於地球時間的2個小時,由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28日組成的超高畫質影片,一窺太陽的真實面貌!

影片來源:NASA Goddard / YouTube
 
【更多精彩新聞】
怪地牛連翻身!震央在台東 高雄竟震最大
高雄震央台南災情慘 場址效應?盲斷層?
台灣「生化武器」飄過海 讓日本電車停駛真相竟是
助病母賣包子!孝子臉書行銷 網友搶光
暖心!阿璞捐肝救父 八三夭成員每天相伴話唬爛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SDO 太陽 NASA 觀測 攝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