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住月球? NASA宣布重啟登月球計劃

2018/04/21 16:32 東森新聞 字級:
20年住月球? NASA宣布重啟登月球計劃
距離人類最後一次登陸月球,超過四十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五到七年內準備重啟登陸月球的計劃,20年後,人類甚至可以有機會居住在月球上。
 
電影改寫的劇情是民間對於外星生物的想像與推測,1969年阿波羅11載著三名太空人準備登陸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阿姆斯壯成為踏上月球的第一人,美國對全世界以及俄羅斯宣示,在這場太空競賽中贏了。儘管引發不少爭論,登陸月球的畫面甚至被質疑造假,包括國旗怎麼會有風吹,甚至是無重力的狀態,不該留下腳印都引發科學觀點的論戰,但就在1972年阿波羅17最後一次登陸,43年後又有科學家把焦點轉向月球。
 
這是歐洲太空總署推出的概念,讓機器人載著3D列印送上月球打造月球基地。這提供了建築的主體構造,機器人會蒐集月球的表皮土,把這些砂土堆在建築上打造保護層,三個月就可以完成這座月球小屋,能夠抵擋極端氣溫輻射甚至是隕石等,不利生存的條件足夠讓四個人居住。美國NASA更宣布五到七年人類會重返月球,20年後甚至可以定居月球,靠著和民間企業Space X合作減少物資燃料的運送成本,從每公斤花費187萬降到20萬,甚至打算在月球上建立太空加油站當做補給站,讓人類能夠更進一步探索火星,節省登陸火星的花費。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