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豐田國小課輔師資吃緊 盼外界伸援手

2021/03/07 14:19 東森新聞幼幼基金會採訪報導 字級:
讀稿

台東豐田國小地處偏鄉,學童家長多半在外地工作,因此孩子們常常放學後,四處遊蕩,校長黃潮源想規劃豐富的課後輔導課程,卻礙於學童人數少,申請課後輔導金不易,幼幼基金會看到學童們的需求,將撥款幫助他們,也希望外界能給予關懷,讓學童們有更好的受教機會。

 

 

孩童們跟著外籍教師,專心複誦英文單字,這裡是台東縣豐田國小,像這樣的課後輔導課程,得來並不容易,發想來自於校長黃潮源。

 

豐田國小校長黃潮源說:「我為了了解學校的狀況,到社區去走走,我發現很多小朋友,一二年級半天課,中午放學以後,還是會留在家裡,或是社區裡面,不是看電視,就是滑手機,不然就是遊蕩,那我覺得這樣太可惜了。」

 

 

台東偏鄉師資吃緊 外聘經費卻不足

由於位處台東偏鄉,學童的家長們,多半在外工作無暇看管,黃校長想讓課後輔導的內容更豐富多元,但師資卻成了問題。

 

豐田國小校長黃潮源:「老師的配當課程,幾乎都是很恰當的,所以再額外地希望老師利用下午一二年級沒課的時間,找時間來上課後班,在人員的這個編配上,可能會有困難,所以必須找外面的人力。」

 

 

校長憂學童放學遊蕩 規劃課後輔導課程

 

師資吃緊,黃校長也擔心,如果輔導課程取消,學童們在外遊蕩,如果碰上誘惑

會有不良影響。「有可能因為這樣子,變成一個疏於照顧的漏洞,希望藉著這樣的活動,讓孩子能夠,回到學校裡面學習,這樣的問題就會減少很多。」

 

幼幼小手需要您大手 定期定額捐助幼幼分享愛

 

校長希望改進學童們的教育環境,無奈偏鄉學校經費有限,幼幼基金會看到學童們的需求,將撥款幫助他們,也期盼外界能給予關懷,讓這些學童們能夠有機會,接觸更好的教育內容和環境。

 

❤️ 支持【幼幼慈善基金會】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