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財神也有分職業!2022「台灣北中南7大財神廟」走春求財運必去,加碼密技這樣拜最靈驗!

噪咖 2022/02/03 18:41 噪咖 字級:
讀稿
拜財神也有分職業!2022「台灣北中南7大財神廟」走春求財運必去,加碼密技這樣拜最靈驗!

哈囉大家好新年快樂!過年除了吃年夜飯之外,還有不少人會出外走春,新的一年相信大家都會希望擁有新的好運、財運滾滾來,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到財神爺廟求個財運~了解一下全大香火最鼎盛的財神廟,還有拜財神爺廟時的流程與應注意的禁忌!

  

#財神爺大科普

圖片來源:FB@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說到求財運大家都知道要拜財神爺,但其實財神爺還是有分很多種的!舉例來說,像是適合內勤類的是「文財神」、工作常需要在外奔波的則是「五財神」,另外假如是想求「偏財運」,希望投資或是樂透能中,就可以去拜偏財神(土地公、四面佛、虎爺)。

 

#北中南財神爺廟

新北→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圖片來源:FB@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說到財神廟怎麼不提烘爐地!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有兩百多年的歷史,是不少店家老闆必拜的土地公廟,該地是24小時開放,所以不用怕會拜不到,也有不少人會去拜拜時順道看夜景。

 

台北→松山霞海城隍廟

圖片來源:FB@松山霞海城隍廟-五路財神

求財運也要求姻緣,松山霞海城隍廟具有盛名,是不少人去求姻緣時必去之一,裏頭也有供俸五路財神,而且也是相當靈驗,據悉,曾有位投資股票失利的人,去霞海城隍廟偷拔一撮財神鬍鬚求加持,沒想到真的順利逢凶化吉,但這個傳聞傳出後,五路財神的鬍鬚反倒成為人人趨之若鶩的祕寶(喂)廟方每年正月初五迎財神、還有三月十五財神聖誕日時,會由真人扮演財神,開放大家摸鬍鬚,如今這邊也成為不少投資股票的朋友,必拜的聖地。


桃園→南崁五福宮

桃園市歷史悠久的廟,主祀「玄壇元帥」,鎮宮之寶是「天爐」相傳在上香後,將首長在主香爐上過爐,再到天爐的「金錢圖」上順時鐘摸一圈,並在最後做一個抓起的動作,象徵著抓起好運。


台中→廣天宮

圖片來源:FB@台中廣天宮 財神開基祖廟

台中廣天宮最特別的是「黃金發財蛋」,廟方會提供免費結緣的茶葉蛋,撥掉蛋殼象徵著「金蟬脫殼」可以擺脫厄運,大口吃下發財蛋可以保平安、發大財。

 

南投→竹山紫南宮

竹山紫南宮的超高人氣想必大家都曾耳聞過,不少信眾都為了紫南宮的「發財金」,不惜排隊等候,據傳只要向土地公借錢,做投資、生意等都能錢滾錢。


高雄→關帝廟

來到南部的關帝廟,在當地也受到信眾推崇,不論是求財運還是姻緣都相幫靈驗,將發財金的金箔貼到財神殿的「金牛」上,貼在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涵義。

 

屏東→車城福安宮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就在車城福安宮!當地可以求發財金、發財米,還有相當吸金的「八角金爐」,來到當地絕對要去造訪看看的~

 

#財神爺參拜與禁忌

圖片來源:FB@台中廣天宮 財神開基祖廟

→參拜流程

進廟時要記得從「右進左出」,將供品放到供桌上、先拜正門的偏供在拜廟的主神,等天宮和主神都拜完後,再去拜財神,在插香時要切記以「左手」插香以示尊敬,等到香燃燒過一半後,再去燒金紙。
其實這不只是拜財神的順序,平常去宮廟拜拜也是這樣呦,在拜拜時,記得要和神明說出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還有地址,在說願望的時候也要記得越清楚、具體越好,這樣神明才會知道該如何幫助!

→禁忌

在挑供品時,不要拜酸或苦的食物,水果也要記得挑選新鮮的,在許願時如果有答應神明要還願,也要記得遵守與神明的承諾。

以上就是拜財神的小撇步還有介紹啦~想求財運的朋友趁著走春去看看吧~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