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錯過預約也免擔心!台北、高雄「疫苗隨到隨打站點」懶人包一次看,23家醫院也增設特約門診可預約!

噪咖 2021/11/14 18:14 噪咖 字級:
讀稿
錯過預約也免擔心!台北、高雄「疫苗隨到隨打站點」懶人包一次看,23家醫院也增設特約門診可預約!

哈囉大家好,疫情現在逐漸趨緩,相信已經有不少人都接種完新冠肺炎的疫苗了。而目前也因為疫苗存量充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就宣佈,醫療院所可以提供未於疫苗平台預約及有需求的人,接種第1、2劑AZ或BNT疫苗,且AZ疫苗2劑接種間隔由10週縮短為8週。

對此台北市和高雄市就設立了許多「隨到隨打」的站點,這樣民眾就不需要擔心預約不到疫苗或是時間上無法配合了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來噪咖變美吧》濃郁抹茶醬一切就爆漿!4款IG熱搜療癒甜點開箱 

#高雄市疫苗「隨到隨打」

圖片來源:FB@陳其邁

近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表示,為了方便通勤的民眾接種,在捷運左營、中央公園兩站分別設置接種站,而11月10日起每日下午15:30到19:30,也在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下提供隨到隨打的服務,並且每天提供的疫苗都有所不同。

另外,在現場施疫苗政府還提供免費的現場音樂演奏,算是可以紓解打針之前的緊張感~民眾若是想先行預約的話,也可以上「高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登記,目前市府團隊也在積極考量未來是否要新增更多的疫苗和站點,大家有時間都可以到高雄市府的臉書看詳細資訊唷!

 

#台北市疫苗「隨到隨打」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而台北市政府在第14期疫苗接種的期間,就開設了15個站點讓大家可以隨到隨打,那麼這些接種點究竟在哪裡呢?像是市府接種站、區民活動中心等地方,每個點每天都會提供一種疫苗,防止有人錯過預約時間打不到,但北市府就還是建議大家盡量要以中央預約平台為主唷~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除此之外,北市府還有與23家醫院做配合將開設疫苗施打的特約門診,所以民眾如果沒有去意願登記的話,也可以來這些有配合的醫院預約施打!但每家醫院可以施打的種類與數量都不一樣,所以在掛號前做確認比較保險唷!

 

#台中免平台直接預約

圖片來源:unsplash

其餘像是台中市衛生局日前也透露,即日起除了透過疫苗預約平台預約外,只要符合資格就能拿著健保卡直接到合約院所預約,詳細時間與地點則要請民眾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所以還沒接種疫苗或第二劑的朋友也不要過度擔心啦~因為台灣目前疫苗量都很足夠,所以未來都能收到預約施打的簡訊的!而在收到之後,大家也千萬要記得到指揮中心的預約平台上登記施打的地點及時間,或者也能拿健保卡到超商、藥局及衛生所插卡預約,這樣打完兩劑後就都能有保護力啦~

趕緊把這個「隨到隨打」的好消息跟身邊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朋友說吧:)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