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肖業者霸佔國土堆砂石! 空拍竟發現還盜採

2017/12/19 10:54 字級:
不肖業者霸佔國土堆砂石! 空拍竟發現還盜採
雲林政府今年六月發現麥寮防風林後方遭不肖廠商堆置泥沙,足足6個足球場大,揚塵影響了空氣品質,環保署出動空拍機蒐證,還發現業者涉嫌盜採超過4公頃的砂石。
 
空拍畫面土地顏色深淺不一,鏡頭再近一些就能發現,原來是被挖得東一塊西一塊,每一塊都深深地凹了進去。雲林地檢署公布空拍畫面,大約6個足球場大小4.46公頃的砂石全都被盜採了。空拍機蒐證記錄下不肖業者盜採砂石的證據,赤裸裸的土地,沙塵容易隨風飄散,也形成雲嘉地區空氣品質不良的原因之一。而其實雲林地檢署今年6月就已經接獲環保署通報,麥寮鄉防風林後方遭到不肖廠商堆置泥沙,同樣是足足6個足球場大,風一吹就把沙塵帶了起來,汙染空氣品質。
 
後來就抓到了麥寮仲台營造公司跟臺西乙峰砂石場,兩家業者分別在2010年到2011年還有2016年到2017年,承攬六輕工業區供水道清淤工程,挖除高達83萬立方公尺的砂石後竊占國土6.7公頃堆放,同樣毫無防護措施,任憑大量沙塵被風吹起,造成空汙現在又被抓到盜採砂石,實在是無法無天,如今這兩家不肖業者坦承犯行,願意繳交不法所得恢復土地原狀,但也得為造成的土地傷害還有空汙,付出鉅額代價。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