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中知名百貨電梯傳「急速墜到B5」業者回應了

2022/10/05 18: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快訊/台中知名百貨電梯傳「急速墜到B5」業者回應了

今(5)日下午,台中一間百貨驚傳電梯從15樓墜落B5的意外。不過該百貨業者表示,16點30分B棟電梯出現異常,即刻暫停使用並進行檢修,發現纜繩異常摩擦,檢修過程部分纜繩因再度摩擦導致斷裂現象,與配重一起掉落至地下室,發生巨響,澄清電梯並無墜落。目前仍在積極維修中,並全面檢視所有電梯,確保安全無虞。

YT廣告

▲▼百貨業者澄清電梯並無墜落。(圖/東森新聞)

▲▼百貨業者澄清電梯當時在檢修。(圖/東森新聞)

▲▼百貨業者澄清電梯並無墜落。(圖/東森新聞)

事發當下有網友就在社群論壇PPT發文,表示「剛剛發生的,直接掉到地下室,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人」,當時有不少人都在底下留言「這太絕命了吧…」、「電梯會直接掉到地下室?」、「電梯不是很難墜落嗎?有保護機制」、「不是應該要有煞車系統嗎」、「防止機制都沒了嗎?」、「 跟大怒神有八成像」、「 太可怕了吧」,覺得電梯發生這種事情很驚恐,所幸後來業者也出面澄清,表示是因為檢修過程,纜繩與配重一起掉落至地下室,才會發生巨響,澄清電梯並無墜落。

▲▼不少網友都覺得很可怕。(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都覺得很可怕。(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都覺得很可怕。(圖/翻攝自PTT)

此外,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昨日也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電信外包商下午3點多,前往工廠拉電話線,因為線路要經過電梯內,1名50多歲吳姓工人在5樓電梯口維修,電梯突然無故往下墜,吳男大吃一驚,加上當時地面濕滑,他不慎滑倒,整個人卡在3樓與4樓之間,當時他的弟弟在旁目睹全程,立刻關閉電梯開關,但最終吳男仍應傷勢過重身亡。

▼意外發生後現場氣氛凝重。(圖/東森新聞)

▼意外發生後現場氣氛凝重。(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消防局也曾表示,電梯發生緊急狀況時,確保自身安全是最優先的要務,保持冷靜勿慌亂,採取適當正確因應措施,才能幫助別人或自己安然脫離困境。消防局指出,電梯車廂不是全密閉空間,不會有窒息的問題,所以民眾不需擔心,要保持冷靜,切勿驚慌,迅速向外求援,按壓車廂內緊急連絡電話裝置與管理人員或電梯公司連絡,或是撥打行動電話向外求救,如:管理單位、電梯公司、消防隊等。當都沒有收到回應時,請間歇性用力拍打車廂發出聲音來呼救。此外,要保持體力耐心心等待救援,受困乘客切勿強行開啟車廂門扉或救出口,切勿試圖攀脫困,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