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店隨機殺人案 凶嫌一審判死刑

2021/05/26 11:48 字級:
讀稿
新店隨機殺人案 凶嫌一審判死刑

男子王秉華去年3月間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害騎士,落網辯稱有3個人格,遭北檢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最嚴厲之刑。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處王秉華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檢方起訴指出,王秉華於去年3月13日晚間駕車偕妻外出,因用餐地點與妻子爭執,為發洩情緒、報復妻子不順從他意,持全長30.5公分、刀刃長17公分的料理刀下車,小碎步助跑3步後,朝前方素不相識的林姓騎士背部猛刺一刀。

 

▼王男為了洩憤竟持刀捅死騎車臨停在超商前的33歲林姓男子(圖/東森新聞)

 

林姓騎士當時停在新北市新店區一家便利商店外,準備載下班的姊姊回家,遇害後坐在人行道上,望向王秉華背影並發出淒厲求救聲。但王男視若無睹駕車逃逸,導致騎士傷重,送醫不治。王男妻子持王男手機撥打電話報警,警方獲報後隨即將王男逮捕。

 

王男否認殺人,辯稱有解離性人格,案發時與妻子吵架而理智線斷,腦袋一片空白,處於無意識狀態,雖知攻擊人是不對的,但無法控制自己,也不知道刀這麼利,以為被害人只會流血,直到開車逃逸都是無意識狀態。

 

王男還辯稱有3個人格,殺人時是另一個人格,第三個人格是小男孩。

 

▼騎士摔倒在地,王男行兇後立刻開車逃離。(圖/東森新聞)

檢方認定,王男有直接殺人故意,且王男並無憂鬱、躁鬱症狀,案發後刻意強調是精神病患,與就醫資料、實際狀態不符,顯屬脫罪之詞。

 

檢方認為,王秉華惡性重大、手段凶殘,視被害人性命為螻蟻,且以精神病企圖脫罪,使被害人家屬受二次傷害,犯後態度不佳,構成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指的「最嚴重之罪行」,依殺人罪嫌起訴王男,建請量處最嚴厲之刑。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哭了!不捨警察染疫 重話轟:八大還偷開
快篩陽性收「2大壞消息」 醫:沒空房了請回家
清純妹做S「一次成主顧」 警破門嚇傻…變成三寶媽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