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舊案回顧/日月潭員工旅遊!92人擠爆遊艇翻覆 57人不幸溺斃

2021/02/06 17: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舊案回顧/日月潭員工旅遊!92人擠爆遊艇翻覆 57人不幸溺斃

位在南投的日月潭是許多國外遊客朝聖的景點,也是許多國內公司員工旅遊必訪的行程之一,但其實在30多年前,這裡曾發生一起翻船悲劇。台灣殼牌公司到日月潭舉辦員工旅遊,一共92人包括公司人員及其家屬參加夜湖活動,沒想到他們搭載的「興業號」不幸在湖中央翻覆,造成57人最後不幸罹難,成為台灣史上最嚴重的船難。

YT廣告

1990年8月25日,台灣殼牌公司開心舉辦2天1夜的員工旅遊,預計到南投各個景點遊玩,其中一項行程就是到南投的日月潭進行夜間遊湖活動。當日晚間8點時,導遊李世珍、吳瑞貞帶著92名員工及其家屬搭乘遊覽車到達目的地,直接開往日月潭馬頭進行遊湖活動。

 


▼一行人準備夜遊日月潭。(圖/翻攝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但沒想到,這一出航卻是悲劇的開始。隨著夜間遊湖進入尾聲,興業號準備返回,卻在松柏崙蔣公銅像約100公尺處,遭遇強風吹襲,最後船身開始傾斜往右翻覆,在船上的乘客也一一落入湖中。由於意外發生的太突然,許多乘客來不及逃生受困船艙,加上發生在深夜,警消到場後礙於視線不佳搶救有限,經過搜救後,共有57人最終仍不幸溺斃。


▼船隻遭遇側風後翻覆。(圖/翻攝自pixabay)


案發後檢警調查發現,這艘興業號的限乘人數明明只限42人,但這次卻載了92人明顯超載,加上乘客大多在甲板及上層觀望風景,才導致船身碰上側風瞬間翻覆,另外,興業號根本就沒有主管機關檢驗合格就核發執照,日月潭也禁止夜間遊船,業者僥倖為了賺錢違法開船,最後導致57人溺斃的悲劇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往下看更多】
彰化139線道再添1亡魂!男大生摔車慘死 居民見超毛巧合
船難95死!爆船長船員全喝醉 孕婦生到一半慘死
菲律賓中部傳渡船翻覆 死亡數攀升至31人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