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管制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中市府聲請停止執行遭駁回

2020/12/01 19:07 字級:
讀稿
管制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中市府聲請停止執行遭駁回

行政院3月間宣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應屬無效,中市府不服,聲請停止執行。法院今天認定若停止執行對公益有重大影響,駁回聲請,可抗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全案緣於,台中市政府於民國105年1月26日公布施行「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並函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轉請行政院備查。

 

後來,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燒生煤發電爭議持續延燒,台中市政府因此引用「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規定,連續對台電開罰,引發爭議。

 

行政院3月13日表示,已發函台中市政府說明「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牴觸「空污法」、「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相關規定,應屬無效。

 

台中市政府不服,聲請停止執行,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受理。

 

法院今天認定,行政院函文是否顯然違法,有待本案爭訟程序查明判斷,若執行不致於發生難以回復的損害,反之,函文如果停止執行,不僅台中電廠營業自由受到限制,更使全國供電的穩定性與合理調度都受衝擊影響,對公益有重大影響。

 

法院指出,台中市政府主張函文生效後,必因台中電廠重啟生煤發電,使台中市空氣品質急遽惡化,導致台中市民健康立即受到難以回復的損害等語,難以採信,這部分也涉及台中電廠如何發電的變數,因此函文是否足以危害台中市民健康,尚存有其他變異因素,已難直接認定兩者之間具有相當因果關係。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es)

 

【往下看更多】
刑事局破獲兩岸電信詐欺水房 半年洗錢4億元
中正一分局長女兒拍宣導片兒是否自肥 北市警調查
國道警勤務中心主任登山失聯!消防已尋獲 無生命跡象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