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男子毒駕飆160公里撞死人 法院重判8年

2020/08/03 20:47 字級:
讀稿
彰化男子毒駕飆160公里撞死人 法院重判8年

徐姓男子開車行經彰化埔鹽鄉中山路與員鹿路口時,因車速高達160公里煞車不及,追撞騎機車停等紅燈的王姓婦人,王姓婦人被撞飛傷重不治,徐男被驗出服用FM2,遭判8年徒刑。

YT廣告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刑事判決書,去年12月,29歲的徐男服用FM2(氟硝西泮)後,由東向西開車行經埔鹽鄉中山路,道路速限為時速50公里,但徐男駕駛的轎車時速卻高達160公里。

 

徐男轎車行經中山路及員鹿路口時,先撞上王姓婦人騎乘的機車,再衝撞前方一輛黑色轎車;因撞擊力道強大,王婦被撞後飛越黑色轎車才落地,被送往醫院急救,但因婦人顱內出血、全身多處撕裂傷,經搶救4天仍宣告不治。

 

地院法官認為,被告明知服用具有毒品性質的FM2後,會產生嗜睡、疲累、意識不清等副作用,卻在速限僅時速50公里,車輛往來頻繁道路上,以時速破百的速度疾駛,對自己及公眾都具有高度危險性,但男子仍恣意服用FM2後駕車上路,導致被害人受傷送醫不治死亡,令被害人家屬等承受喪失至親傷痛。

 

法官考量,被告犯後終能坦承犯行,且與被害人家屬等達成調解,行為實不足取,不過和犯後仍飾詞狡辯、且不極力彌補過錯的人仍不相同,因此依以他法致生公眾往來危險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全案仍可上訴。

【毒品警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彰化 FM2 車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