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信詐騙「台灣嫌犯」居多?BBC撰文一針見血

2016/04/20 16:00 字級:
電信詐騙「台灣嫌犯」居多?BBC撰文一針見血
近來台灣海外詐騙案繼肯亞、印尼、馬來西亞之後,又傳越南、澳洲等都傳出台灣人詐騙案件。BBC新聞報導指出,為什麼涉嫌這些案件的都是以台灣人居多呢?原因可能與台灣護照相對於中國大陸護照來說較為容易使用有關。

>>護照好用
目前台灣護照可以在140多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者落地簽證入境。根據BBC報導,對於經常需要轉換詐騙電話發信基地的「集團」,也就是大陸俗稱的「團伙」歹徒們,經常在多個國家之間移動,降低被查到發送地點的可能性。這個時候,台灣護照的簽證待遇就有了很重要的方便因素,因為犯罪集團的頭子很可能覺得風聲一緊,就要轉移基地。

>>人才好找
另外BBC也點出台灣對於詐騙警覺性較高,除了政府相關部門一再呼籲民眾小心之外,也要求銀行對一些符合詐騙集團對象條件的客戶提款要特別注意,以免落入詐騙陷阱。BBC記者轉述一位台灣的治安官員的說法,台灣的電腦、通信人才比大陸要容易找到,「所以很多台灣壞蛋就加入這種犯罪」。

最後報導中也整理,詐騙被害人其共同特點:年齡較大、教育程度較低,再加上詐騙集團並非「亂槍打鳥」的打電話,而是手中握有一定的資料,在掌握被害人經濟背景的情況下,進行針對性的詐騙。只是令人好奇的是,這些資料是從何而來?誰傳出去的?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詐騙 電信詐騙 肯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